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啊...那就自己做啊!

圖片來源:雪莉皂工坊Facebook

Day 239

以前的我很容易被香氛的產品吸引,舉凡是香水、香膏、乳液、護手霜,都是我的愛,還有沐浴乳、洗面乳、面膜、化妝水、水氧機、精油、香氛蠟燭等,砸在購買這些保養品的費用也不少,讓自己沉浸在香氛中感覺很幸福啊!

自從學了芳療課之後,喜歡香氛自己調,身體有甚麼狀況,可以對應哪些精油來幫助調整,或是皮膚乾燥,又有哪些精油可以增加保水、美白、回春等,如果是遇上青春痘,這回不用買Body shop的茶樹青春露,自己就可以調和茶樹+薰衣草精油凝膠來使用。

於是...天氣炎熱,享用清爽的皂,就自己打一條蘆薈手工皂,皮膚有些斑,想要讓肌膚回春修復,乳液裏頭增加一些玫瑰精油,玫瑰精油雖然很貴,但買一罐專門淡斑的專櫃乳液也可以買一瓶玫瑰精油了,然後玫瑰精油可以做出很多很多的乳液使用。

想買香水,自己就可以調香,需要身體乳、沐浴鹽,都可以自己動手做,最貴的在精油,其他的植物油、基底油都便宜,而且自己體驗最知道有沒有效用,如何調整成符合自己的需求。

遇到有人鼻子不通,瞬間我就可以變出滾珠瓶舒緩他的鼻子不通問題,助人自助,非常符合我活著的意義跟價值啊!

自己動手做保養品,品質有保證,而且加了甚麼自己都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