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來比賽吧!

Day227

凌晨5:22,醒來看見窗外的天空曙光乍現,我拿著手機拍下了並不美麗但有著光的天空,回到床上又悠悠睡去,等到我死亡的那一刻,我相信我肯定是跟著光走,被光帶走,相較於黑暗與深夜,我真的更加迷戀曙光乍現與白天,能量充滿的感受。

白天終於看完了「是枝裕和 再一次,從這裡開始」這本書,非常喜歡書中導演與演員的對話,前田航基跟弟弟當初演出了「奇蹟」這部電影,之後前田就去唸了電影系,是枝裕和說當初就覺得前田會往幕後製作邁進,很期待前田的作品,在他們兩個人的對話當中,發現前田對於電影的拍攝各種細節充滿了好奇,並且也有許多的學習跟發現,這是在身為演員的時候沒有發現的事情。我覺得現在的自己也跟前田一樣,重新學習看電影這件事情。

是枝裕和的電影我看得很少,最知名的就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看那部電影的時候我已經在家扶基金會工作了,對於貧困家庭的樣貌,孩子的狀態很能體會,只是那時候的我還很年輕,看完電影只覺得,是啊~他們就是如此啊! 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再看會有甚麼感受。我想,現在的自己應該有些當年看不懂的電影,如今能夠更加明白了解了。

晚上本來要去上跳舞課的,因為原本上課的老師請假,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今天就取消,穿著一身運動裝的我,也不要浪費這身裝扮與準備,於是就去球場打籃球了。距離上一次打籃球大概已經20年了,再一旁的我拿著籃球,不太會運球,就隨興的投球,結果身旁的11歲男孩跟我說,我們來比賽吧! 我驚訝的看著他,我說,可是我不會啊。 男孩說,我教妳啊! 我跟妳說明規則,我們來比賽。他看著我球投不進框,很認真地指導我要瞄準紅框框,身體蹲低射籃。

整場比賽下來,其實他非常盡責當教練,幫我撿球,讓我投球,對話過程中,他說他最喜歡的是畫畫,我問他畫甚麼,他說素描,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素描,現在就自己畫,鉛筆畫著水果啊!靜物啊! 有時候也會用炭筆畫,最近有參加比賽,畫四開的七爺八爺,得到第三名。

我整個對他讚嘆不已,能靜也能動的孩子,社交能力好,不怕生,願意分享,願意教學指導,這孩子前途不可限量啊!!!! 在投籃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自己打得不好,但他都沒有任何恥笑,當我很多顆球沒投進,他就會立即示範給我看,鼓勵我,多練習,把他會的都分享給我,太令我感動了。

球場上的暖心時光~ 其實我今晚有投進30顆球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