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不安的恐懼

Day 205

老師在臉書的粉絲專頁留言說:「認真的老師」

被老師肯定跟稱讚應該是很開心的,我卻陷入了自己的低潮之中,

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還不夠認真,還有很多待辦事項未完成,

覺得自己應該要有更明確的目標、計畫、方向。

很多的應該與不夠,變成了黑洞吞噬了我,於是掩面痛哭。

其實自己不就正在實現自我的路上,

不再是被職場困住的自己,不再需要上班打卡,必須加班,處理自己不喜歡的事物,

當人生可以全然由自己選擇,究竟還有什麼好沮喪的呢?!

不上班的生活,看似愜意,看似擁有許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但最大必須克服的恐懼是「不安」。

必須一步一腳印的堅持著,必須日復一日的持續著,

廢大叔說,關鍵就在於「你有沒有堅持!」

我點了點頭,卻在今天早晨起床時,嘆了一口氣,

也在今天下課返家後,軟爛的癱在床上滑著手機就這樣殺掉了兩個小時。

回家的路上,想著音檔的資料明天是期限,但我卻腦袋一片空白,

回家的路上,想著我的編劇故事該寫甚麼呢? 其實有想到,但又自我評價打掉點子,

身邊的人分享著接下來的規劃與安排,每一個都看起來充滿希望感,

我又一次被自我批判給打入深淵谷底,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一事無成。

有時候讓自己待在這樣的情緒一段時間,

這是必經之路,也會有許多的自我懷疑,但不論身邊的人怎麼說,

最大的法官在自己的心裡。

一整片夜櫻在畫作裡,彌補不能親自觀賞的遺憾,

在作畫的過程裡,感受自己的心流,平靜,端詳著畫作進行這裡修那裏補的動作,

喜歡自己的每一張作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

未來會如何肯定不知道,但自己想做的事情,沒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

至少此生無憾,I try~

哈囉~不安的恐懼,我們和平相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