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方略
人才方略

作者Ming是一位對於人才發展專業領域有著熱誠專注和奉獻回饋的人才發展顧問,並有各產業人才發展專案之實務經驗,以下是關於Ming的專長與背景: I專精領域I 培訓設計與交付 訓練成效評估 人才測評 人才盤點 人才發展 專案管理 敏捷管理 教練引導 員工敬業度 人力資源計分卡 多變量統計分析 Ming的網站 https://hrmethodology.wordpress.com/

一位被耽誤的專業HR告白(繁中版)

(编辑过)

我想是該寫寫有關台灣HR生態的時候到了,所以我就以我的第一篇<被耽誤的專業HR>為起頭。為什麼會下這標題,並做為我開啟我寫作生涯的第一篇呢?是因為真的打自內心底的有感而發,對於自己身處在這生態圈中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分享給各位,沒有所謂對錯,假若和你現在所處的環境一樣,若你又是擁有一身好功夫的專業HR,你應該會更感同身受。我來歸納我所觀察到的現象分享給各位:

  1.  HR幫其他單位做人才培育與發展,卻不太會幫自己部門做。
  2. HR對於自己部門內的晉升這件事情,非常的苛刻與要求。
  3. HR對於常常說自己要成為策略夥伴,但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
  4. HR常常認為員工需要教育訓練,其實最該教育訓練的可能是HR。
  5. 很多人從事HR職業,但就台灣而言,真正專業的HR實在不多。
  6. 為什麼大多數的HR薪水都不高,真正原因在於職業的專業價值沒有出現。
  7. 同樣是HR從業人員,為什麼在台灣會出現兩極化的發展。
  8. 專業能力是其次,年資輩分才重要,在HR生態圈更是明顯。


前述第1到8點,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開始想踏上講師與顧問一職的原因。我認為台灣的HR需要一些不一樣的思維而去改變這生態圈,不應該把自己封鎖在這圈圈內,而更應該讓自己更跨界、更多元與更有創造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