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ong
hoyong

right is right

任何不矫枉过正的言论和行为都是在绥靖

很早以前,我就尝试不活在官方语境和跳出这套意识形态或体制之外。

但我从来就没有成功过,至少在言论和行为上。我只能在我个人的意识中才能将其实现。

我来举以下2个例子:

「我觉得何律师(君尧)是想做一些事情的,但总是有那些人出来搞乱」。一个同事在去年的闲聊中说。

「嗯,是吧」。我附和。其实我此刻想说:「就这种人你还称他为律师?你是傻吗?」

另一件事是上周电视里放着新闻,正在吃饭的我说:「病毒是某某的生化武器。」

「还有人说是美国的呢!」我妈瞪了我一眼。然后我赶紧把饭扒完回房间了,饭桌是我唯一能听到央视新闻的地方。

家里是我最能感觉到言论稍微开放点的空间,因为我知道至少我妈不会告发我。

当然,我当然被喝过茶,是推特一篇关于华为的推文。所以我在这里也敬告想发表涉政言论又不勇敢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地锁推。没有自由的滋味不好受。

但是,纵然经过这些,我依然不可能不在意识上当一个彻彻底底的反贼。只是在公共场合和其他人没有两样,又能怎么办呢?

远东有一座绥靖公署,里面有13亿个人,我是其中之一。

你们所有人都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