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
魚片

=-=無聊寫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喜歡鬼故事、恐怖片、鬼片所以寫的部份有一些是這種鬼怪奇談,在痞客邦、探路客、方格子也有創作。

魚片早餐店六三事

阿旺把小公主的注意事項告知楠哥,後來整個發現只有倒冷飲、點餐跟結帳能做,楠哥也只能點頭認了。

一到了隔天清晨兩點多起床,魚片騎著50C.C.小綿羊往潭子過去,到了北屯跟潭子交界附近,果然又碰到臨檢,當魚片準備停下來報身份證字號受檢時。

警察A「又是你,快過去。」

警察B「他是?喔,你怎都是這時候出現。」

魚片「上班,永和豆漿,再前面不遠那間。」

警察B「好,快過去吧。」從這次後大約三次臨檢他們才會招魚片下來一次檢查,沒辦法太常在這個時段走這條路。

備料跟煮豆漿、米漿、黑豆漿…等準備完後,都已經五點多了。

七點整

小公主在她母親帶領下華麗登場,沒想到長得很可愛,而且感覺上非常乖,最讓魚片震驚的是她母親轉頭就走了。

楠哥「叫我楠哥就好,來我幫妳介紹一下,在煎台的是阿旺妹,在櫃台這是黃姊,燒餅跟油條那是魚片,內場那邊是阿旺。」小公主人乖話不多,都是用點頭致意。

小公主「我要做什麼?」

楠哥很為難的說「幫客人點餐跟倒冷飲,熱飲妳媽說不行讓妳做,妳打工到十一點就可以下班了,不用幫忙收攤。」QAQ妳老媽不讓妳洗碗盤跟碰清潔劑。

萬萬沒想到小公主出現第一天早班業績就達到開業前三天特賣期的八成金額,也就是業績成長近六成,其中有好幾位男生,魚片看到他們來買了兩三次,而且每次買為了跟小公主聊多幾句,不知不覺就買破百。

魚片「小公主那位阿姨妳認識呀?」

小公主「陳阿姨住我們家隔壁。」說完又來一位大叔也是小公主認識的鄰居,看來小公主來這打工,她老媽有幫忙宣傳。

楠哥還打聽到小公主今年考到藥學系,畢業後準備開藥局在裡面當藥師,只是楠哥你什麼時候跟小公主聊天的?

從此小公主成了店內的招牌女店員,業績真的非常穩。

突然間覺得這間店更像是小公主開的,楠哥跟阿旺更像是幫小公主打工,聽楠哥說小公主第一次出來打工,所以小公主出道即巔峰。

經過了幾天後

小公主「楠哥,接到一張明天上早八點前送到的外送訂單,要50份燒餅夾蛋、50杯豆漿,錢已經收了。」

楠哥嘴巴微張看著訂單遲遲沒說完,這時黃姨說「楠哥你是老人痴呆發作了嗎?」不說沒覺得,一說還有點像。

楠哥「沒大沒小,去旁邊煎三明治的料,順便幫我煎個蛋餅。」

隔天

全程趕工燒餅蛋,總算在七點半趕出來了,這時候發現出事了,楠哥的汽車發不動,看來只能派兩台機車送過去,結果好死不死這一次不知怎搞的,魚片的機車也發不動,黃姊騎腳踏車來,QAQ看來只能雙貼送貨了。

楠哥「魚片來我們兩個猜拳,輸的坐阿旺後面,剪刀、石頭、布,我贏了你去。」QAQ魚片不知不覺出石頭,就這樣輸掉了。

魚片有點悔恨看著自己的拳頭,不知為何有種不妙的感覺,這是一種人類求生欲引發的第六感?

當魚片坐上阿旺的機車時覺得有點不妙,說這時遲、那時快阿旺油門就加下去了。

你們能想像一下,一個人提著一代燒餅夾蛋,另一手抱著一箱豆漿的情況下。

魚片「阿旺騎慢一點,時間不趕。」QQ我已經快叫不敢了,剛70飆到100,現在已經110了。

阿旺「這是因為載你,我才放慢,之前都是破表。」魚片瞄了一下最高時速140,所以破表的意思是?

魚片「阿旺…騎慢一點…。」一邊講風一邊灌到魚片嘴裡,有點絕望的魚片看到前面有一個彎道……

欲知後事請下回分曉。

為何這章回取名六三事,以前有一本漫畫叫六三四之劍 ,六三四在日語與武藏同音,也就是宮本武藏,魚片覺得小公主像宮本武藏出道即巔峰,所以取名六三事。

下回章節為魚片早餐店三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