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
游子

嗨嗨嗨,抱著輕鬆心情來到這邊,有想到什麼便分享什麼~

簽?不簽? | 簽下的是重擔、責任、未來

如同賣身契般,沒有回頭路了!

前幾篇有提到,離開台北回家鄉,不是落荒而逃,是為了尋找機會。

長輩經營小生意——汽車零件材料,從小看到大,清楚長輩們生活循環狀況,一直以來不願意在家幫忙,總認為還有長輩扛著,能優先挑戰自己、追逐夢想。

殊不知在台北第五年,終究被現實打敗!不至於輸到脫褲子跑路,但明白不能繼續下去,需要找提升自己的機會。

「從來不相信我的世界可以有多完美」如同《零》的歌詞第一句,毫無半點自信,不會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近期與不同長輩談論人生觀,慢慢調整想法,所有事情皆在一念之間,確立對的目標,不癡人說夢話,並逐一執行。

從設計轉商,自認難度高,根本沒學過經營管理、倉儲物流、會計等等,也不是愛車人士,對車子一無所知的狀況下,雖然回家半年左右,已能執行六、七成工作項目,被長輩強迫大量學習,熟悉基本消耗性品項,少見或故障點排除的部分仍交由他們處理。有位親戚我問:「不是本來就很簡單的工作嗎?」來,讓大家看冰山一角的零件資訊。

僅僅是某一車款的引擎上半部爆炸圖

九月初,長輩突然告知:「會計事務所來處理帳目,跟辦理負責人轉移程序,你要準備那個這個。」
我:「等等等等等!才回來半年不到、在這行業還太菜、別人會認為我沒資格、重點不怕接手後,幾年間搞掉嗎?」
長輩:「沒有要你馬上能做多好,預計至少三到五年才能撐起一家店,甚至更久。主要讓你認知『責任』這件事,還有許多等著去學習,往後好與壞,決定在你手中。」

我簽了,簽下的是重擔、責任、未來;接下來不斷強化自己,足以使他人不再說嘴!且不許失敗,沒有回頭路!


話說,高中認為自己名字簽得好醜啊!開始嘗試各種寫法,後來找到滿意的模樣,他人怎麼想不重要,我開心即可~ :P

自己調整「豕」字根寫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