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
游子

嗨嗨嗨,抱著輕鬆心情來到這邊,有想到什麼便分享什麼~

鬼月放馬過來 │ 對我來說習以為常,會很奇怪嗎?

曾經想過為什麼我出生在如此家庭,長大後,慶幸自己因為這樣環境,見識、吸收不同於他人的觀念,不會只是過渡迷信、聽信傳說、恐懼害怕,我知道的是:尊重。

打從懂事之後,每天每週輪流看不同叔叔阿姨到我家作客,圍一圈看著我爸畫著圖,邊指導著什麼,長大才知道,原來爸爸在「辦事」。

寫這篇不是為了嚇人,僅剛好把自己某幾件記憶敘述出來,或許沒想像中讓人感到可怕。


國小時期,剛搬新家,客廳很熱鬧下樓看看,爸爸身穿黃色袈裟、頭戴帽子有個佛字、左手拿葫蘆邊說話邊喝、右手拿草扇扇著自己。好奇地問媽媽:「爸爸在幹嘛?」媽媽示意站桌旁安靜看,聽爸爸提高八度說話,口氣不是他本人啊!雖然閉著眼,但他轉向我時,笑著說:「要乖乖喔!」我知道我當下是納悶的。

某假日起床,房間很亮,起身通常是直接腳先著地找拖鞋,那天我不知怎麼先跪在床上往地面看,突然看見「一顆白光球」沿著床溜過去,畢竟還睡眼惺忪,想再確定一次,已消失不見。
二話不說下樓轉告給爸爸,得到回覆是「祖先牌位在二樓,那白光點是祂進來詢問祖先事情,不要以為白天就沒有喔!只是有沒有要讓你看到而已。」

國中時期,某天回家看到常客「搔癢叔叔(台語大概發音:bu-bu-di)」,他跟爸爸先討論著什麼?後來把我叫到客廳,在神桌準備一盤裝滿的米,蓋上幾張符紙,令我伸出右手掌,拿香比劃並口中念念有詞,而我呆呆地看著流程結束。
掀開符紙,有個與我手掌雷同的形狀,我很確定沒有去壓米,他看著解釋大概什麼東西纏上,後來要求我常念口訣「XXXX請幫忙!」說需要請兵將護體才能度過危機。

高中時期,補習班下課回家九點多,同位叔叔到家作客,開心地叫起他,但他靜靜看著我不講話,等放下書包幾分鐘後,把我叫到神明前面,點起香,想說是不是幫我收驚(習以為常的行為),完成後坐下第一句:「你知道剛剛看到不是你的臉嗎?是別人,我才不講話,最近有去哪裡嗎?」

大二中秋節,與多位朋友跑去大村火車站前的風車建築旁夜烤,照理說不該如此,大家說去就去。
從晚餐時間一直烤到半夜,我也玩累了,找個不遠處椅子坐下打瞌睡,不知過多久,依稀聽到朋友們嘻鬧聲,忽然間有個「觸感」,一支手指在我右邊肩膀點了三下,真真實實地三下,我以為朋友叫我,抬頭沒人!看手錶一兩點左右,當下只想:不然再回去吃吃喝喝好了。
隔天回家跟爸爸說起這事情,爸先問:「椅子旁邊有樹嗎?」我點頭,「好,那就是你佔到祂的位置,他很禮貌請你離開。」至今想起都還會頭皮發麻。

幾個月前,正在煩惱轉職一事,某晚上做夢,過世的叔叔坐在辦公桌前,帶著嚴肅表情說:「回家幫忙,你不適合做現在的!」因為這句話,我結束四年多的台北生活,回到老家幫忙家業;過幾週新聞:「疫情大爆發!三重、新莊、板橋!」當時的我生活圈就是在湯城、輔大、江子翠...長輩都說我運氣很好,是叔叔救我一命。(不是說留在台北會怎樣,但至少離開高危險區域,降低風險,誰也想不到再次爆發,明明控制好一段時間)

還有其他夢境:神明、過世家人、健在的家人做特定事...這篇就不多加描述了。


有人說神職家庭會比較辛苦,畢竟幫人處理,總有副作用...十多年來,看著不同人前來尋求解決,雖然只是旁聽,每個人狀態、神情、壓力等等,處理前後差異程度,都看在眼裡。
爸爸是發願做善事,不願收任何金錢,但卻被某些人利用,他們賺他們爽,爸爸默默承受...近幾年他改閉關修煉,那些陌生人不再來,家裡氣場也好轉許多。

每當爸爸用些佛法、道法思想解說,讓自己感覺好過一些,聽了就覺得難過,那些可惡的人,你們就去外面被神棍騙財吧!關於神棍也很缺德!我也看過不少案例,唉...

我不會通靈感應,只能說大家不一定要信,事實真實存在著,絕對不要鐵齒,不必恐懼,抱持尊重、尊重、再尊重!
你不會走在路上,突然去罵路人或拿符咒貼人身上吧?同樣對於另個世界亦是如此。

以上,目前想到的幾件回憶,感謝看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