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
游子

嗨嗨嗨,抱著輕鬆心情來到這邊,有想到什麼便分享什麼~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這封不需要寄出

如題:不需要寄出,因為十年還是來不及。

不需要寄出。因為十年還是來不及,癌細胞已在體內,媽媽終究會離開,要寄給十五年、二十年前才用,儘管還是個小孩,幫忙分擔更多家事也好...

由於家裡有四個小孩,在這樣大環境下,爸媽相當辛苦,小孩根本不會去思考父母工作、身體狀況、家庭收支等問題。爸媽也都不會說出口,反而盡量滿足我們四小孩物質生活...跟別人比或許差很多,但至少有。

長期下來,媽媽因營養不良、三餐不正常、工作操勞等(近期叔叔姑姑們才說媽媽更多情況給我聽),倒下了。還以為只是小病,住院幾天能好轉,殊不知,計時器已開始倒數...三個月。

每次化療結束,有位親戚要媽媽到他設立的佛堂求神拜佛,讓自己好轉。爸爸需要顧生計,媽媽不想麻煩他人,自己步行前往。那段路不長,騎機車五分鐘,小孩走路半小時,生病中的媽媽卻...一小時...

我就問自己:為什麼下課不叫計程車或陪同媽媽走一趟?打寶打怪真的不重要...(此事,至今不能原諒自己)

時間歸零,媽媽走了。或許這樣我才足以清醒,獨立堅強,好好生活,打造未來,希望讓媽媽看見。

一直不敢唱《阿嬤的話》,會不自覺在腦中替換歌詞:

阿母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
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 妳知影沒
阿母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囡仔
擱叫妳一聲媽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