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
游子

嗨嗨嗨,抱著輕鬆心情來到這邊,有想到什麼便分享什麼~

即便拿到釣竿、學會甩竿,仍釣不上黑鮪魚

有夢最美,曾經跟隨,最後落水

離職且離開台北半年左右,

時常懷念台北生活,畢竟待四五年,如同從社會大學畢業。

近期有感而發:

在公司兩年間,每當做不好,大家不會過度苛責,甚至反過來安慰...

我曾以為花更多時間,帶資料回家當練習,隔天上班能提升精準度。

其實不然,迷茫更迷茫而已...

提出離職那天,與總監會談最深刻的一段話:「你似乎不適合公司體制,用各種方式想幫,一直沒效果,反倒是你抗壓能力讓人驚訝。」

套用別的說詞:「給了釣竿跟魚餌,教授基本動作,別人很快釣起大魚,你還在那邊
ㄅㄨ ㄌㄚ魚,即便進步也只是條金魚...?但佩服你願意颱風天繼續釣!」

實際上,他們願意給新人三年時間,因為專業度太深,需要時間累積,除非是天才;我想我再多一年也無法突然釣到黑鮪魚,自知之明;連帶其他生活、家庭因素,最後決定走人。

花十年在設計領域上,給自己年紀限制,不成功便...回鄉...期待這些技能帶到另個產業,看看哪天有機會派上用場吧。

停損,不只市場,亦適用於人生,該斷就斷、該走就走。

現在的我,有更大的目標!成為管理者、投資者、好丈夫、好爸爸(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