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老母
行行出老母

這是一個老母的職場世界。Podcast主持人海倫帶大家深入淺出的認識各行各業,跟著不同老母學談職場白話文。 - Credit Icon "Chanut-is-Industries"

【行行出老母】精品網紅媽媽:香菇愛小香

今天播出海倫訪問精品網紅媽媽,香菇

網紅始祖Chiara Ferragni 登上威尼斯影展的紀錄片 《Chiara Ferragni:Unposted》開場文:

「Influencer的存在是縮短了時尚精品產業和現實世界的距離,透過網紅的衝撞高牆,一般人可以看到牆後的世界。」

香菇做了近九年的精品採購,離職開始做專職的部落客,以其時尚敏銳度及對高質感的追求,分享特定品牌訊息。她經營的"香菇愛小香"痞客幫部落格有近170萬人氣,臉書粉絲頁也有9萬1k人次追蹤。目前有個2歲可愛女兒,今天讓我們跟她聊聊精品採購經驗與個人品牌經營的秘訣!


00:59 妳怎麼進入精品採購?妳都是負責哪些項目?

從第一份正式工作公關公司離職後,因為自己具備日文與英文能力,很幸運的進入頂級超市品牌 Dean & Deluca 在台灣展店做採購,最後踏入多品牌精品採購。

時尚敏銳度很重要,對數字敏感也要需要理解,我比較像是品牌經理,要跟營業主管溝通,教育訓練部分,連開店自己都要來,學看工程圖、消防系統。

04:10 為什麼會特別偏好香奈兒品牌?

我花了非常多的功課,因為其他品牌是會季末折扣,而香奈兒是少數幾個不會打折的品牌,我覺得是很好的投資因為不會有太大的貶值。

而且香奈兒比流行還要走在更前面的元素,我就是被那兩個勾勾迷惑住,自己的品牌才會取名叫「香菇愛小香」。

07:30 你覺得個人品牌經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是甚麼?如何建立粉絲對你的信賴感?

將心比心是我的初衷,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東西都是正品,我會很仔細小心的小心去篩選所有商品。

09:59 有遇過困難或挫折嗎?

曾經有遇過一個網友在PTT上以不實內容攻擊自己,但當時自己並未採取法律行動,所以這篇文章永遠都留在那裡。

12:44 業配甘苦談?

其實都還好,印象比較深刻只是曾經有一個透過朋友來接洽,但之後說我像雜貨店而不想合作,因為我分享好吃的水餃 。

14:00 當媽媽之後,如何繼續保持對生活和自己的質感要求?對於品牌經營的風格有因為

成為母親之後而改變嗎?小孩雖然對我很重要,但是我必須要盡量維持自己原有的生活,才能夠有餘力去打理自己的外表,當然自己很幸運有先生對我的幫助。

因為自己的品牌是長年的累積下來,所以對一直有在看「香菇愛小香」的改變,只是多了一些育兒的東西分享。

18:28 你會用甚麼方式去培養孩子的品味?

因為自己女兒還太小,不過我還是會很重視對她的衣服挑選,我會選一些知育產品讓她接觸到所謂有美感的東西。

20:19 因為網路資源發達,現在大家更容易創立自己的品牌,妳是怎麼一路走到現在的?我的部落格是從2013年就開始,做這件事情我其實沒有太多包袱和目的,我不會想說一定要做到怎樣,用很舒服的狀態做自己喜歡自己的事情,我喜歡用文字跟大家做互動,我一直都把所有的人視為是我的網友,就是我網路上的朋友。

23:15 如果有人想要買精品入門有沒有甚麼建議?

先要先瞭解各個品牌的價格帶在哪裡,可以先從單價低的開始下手,或是存多一點錢後再買,不要為買而買。

25:27 成為Influencer後妳有沒有思考過不同的發展?還有妳自己品牌未來發展?

自己有接觸到一個小女生,她們經營一個「志工旅人」志工團隊,幫助偏鄉育幼園小孩子,工作之餘她會去那邊教小孩子畫畫,我和其他朋友們不時會一起二手義賣幫忙捐款。

跟隨著生活經歷改變,我開始思考將來的發展,我可能會跟做美術的先生往軟件設計方向走,藉由自己對精品的眼光和他設計的能力結合。

行行出老母:https://www.facebook.com/howlaomu/posts/144217074117306

香菇愛小香: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loveschan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