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老母
行行出老母

這是一個老母的職場世界。Podcast主持人海倫帶大家深入淺出的認識各行各業,跟著不同老母學談職場白話文。 - Credit Icon "Chanut-is-Industries"

【五號老母:雪場民宿/自由藝術創作者Pingping媽媽】

今天海倫訪問的是住在瑞士義大利語區Bivio,阿爾卑斯山雪場旁經營民宿,同時也是自由藝術創作者的Ping ping媽媽

Ping ping媽媽在美國唸美術系主修陶瓷,研究所主修油畫素描,目前和瑞士籍的先生Arturo共同經營著瑞士平安夏 雪場民宿,他們是第三代的經營者,這是一間從1955年經營到現在擁有65年歷史的民宿。

目錄

00:37 能不能先介紹一下你們家雪場民宿的所在地Bivio?

為什麼Bivio這麼小,可是在這邊很重要。因為正後面有一個河谷,一個古道叫做Septimer Pass,古羅馬帝國修建的最早通往中歐的道路。

這裡夏天就動物最多,人口才不到兩百,但這邊的好處是一年四季你出去看景色都不一樣。

03:28 平安夏雪場民宿名稱的由來?聊一下在麗江認識學中醫的瑞士先生?

因為我先生的中文姓是夏。

在麗江的時候,其實他是去昆明實習中醫,然後去麗江旅行,我也剛好在那邊尋找靈感做母系社會的創作。

05:46 想多了解一下你剛提到本來想在麗江進行的女性社會project

我是去研究摩梭族,他們這個族小孩是跟跟媽媽的,在那邊是女生在工作,本來想做一個用手工藝品的 family tree。

08:10 過去的背景對你目前的工作會有不同的眼界思考嗎?

這樣的環境和生了小孩以後讓我的創作風格從超現實到現在去畫當地的動物和風景。住在山裡面,一定要認識這個山,很多的時間要去爬山,然後還有認識植物。

16:25 滑雪場包含了那些設施,都是大人小孩能一同參與的嗎?

雪場有分初學者的,跟正式的,大人小孩都可以。

19:45 有聽說過要滑雪要先學會跌倒,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呢?

學滑雪,首先要學會怎樣不讓自己受傷,跌倒後要學怎麼站起來。這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21:30 對於妳們家的小朋友來說運動是不是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像我們家就是他們放寒暑假的時候,如果天氣很好,特別是冬天如果太陽出來,小孩一定會被踢出門,就是兩個小時不准回家,不去滑雪也沒關係,你就去上外面,然後他們就寧願上山去滑雪。

26:51 小朋友是不是會很多種語言?在學習過程中會不會有錯亂?

錯誤一定會有但老師都知道的。

我們這區的基本官方語言是義大利文,可是我們家裡面爺爺是講羅曼語奶奶是講義大利方言,所以跟官方義大利文又完全不一樣,幼稚園一開始學官方義大利文,在家裡小孩跟我說中文。

到大概小三的時候開始學德文,小五學英文,這三個語言到越大就會全部一起用,但語言的課程學制也是跟台灣一樣,沒幾年就會改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