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寧靜的時光

讓心情靜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做不想做的事,安心自在,就好。
寧靜的時光造就魅力。
決定花更多時間精進自己的專長,讓自己更有自信。

讓心情靜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做不想做的事,安心自在,就好。

每天早上起來,先從寫「未來日記」開始,展開一天的美麗時光。

寫上日期,一筆一畫仔細描摹日記本上設計好的文句,以過去式寫下自己的小小願望,感受願望實現的快樂。

到底「未來日記」的願望實現了沒有呢?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為自己庸碌平凡的日子找到了「寧靜的時光」。
一天中有那麼幾十分鐘的時間,可以專注地寫日記,沉澱自己的心情,讓焦慮及煩躁拋諸腦後,練習轉念並感受幸福的正念,對我而言是有相當大的意義及幫助的。

記得在疫情發生前一年夏天,因為當時處於極度的哀傷悲鬱,於是獨自前往日本京都散心,試圖將自己從渾渾噩噩的困頓中抽離出來。當時,直接上網買了機票,匆匆在京都車站附近訂住宿旅店。雖然是第一次到京都,但未安排任何行程,一心只想著逃離台灣、逃離幾乎讓人窒息的桎梏。

那一段的旅程,除了隨興挑選幾個寺廟或神社走走之外,剩下的時間,大部分是在京都的巷弄裡散步,或是在咖啡廳裡發呆,眺望窗外的景致及路人日常。尤其非常喜歡沿著貫穿京都的「鴨川」散步,觀賞河川兩旁的綠意盎然,想像著春天的落櫻繽紛,及秋冬的蕭瑟清冷。走累了就坐在河堤邊,閉上眼睛感受徐徐涼風從臉龐拂過,聽溪水潺潺蟲鳴鳥叫的樂曲,獨享屬於自己的靜謐。當夜幕降臨時,鴨川旁的納涼席會點起鎢絲燈泡,商店街亮起各式霓虹燈。燈下的杯光觥影遊客如織,彷彿述說著屬於每個人的故事。

至今仍然懷念這段一個人旅行的獨處經歷,它帶給我無比的感動,及難得的寧靜時光。這趟旅程之後,我開始練習面對自己的真心,嘗試了冥想、瑜珈、靜坐、抄經、繪畫等方法,而最近喜歡透過書寫未來日記,讓情感自然的流動。

當未來日記裡的小小願望實現的時候,快樂會在無形中被放大,感受到愉悅的心情,更珍惜日常點滴的富足,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物。於是,我珍惜並且享受著,寫未來日記時所帶來的寧靜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