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感謝

努力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全心全意。為我愛的人,也為所有愛著我的人。

努力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全心全意。
為我愛的人,也為所有愛著我的人。

那天,我坐在救護車裡,陪著他走完人生最後一趟回家的路。

一整天的奔波忙碌之後,腦袋裡一片空白,身心俱疲心力交瘁,像是洩了氣的氣球般,萎萎躲在牆角流淚。

屋子裡人來人往,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在眼前晃動,他們比手畫腳著,客廳的家具磕磕碰碰著。我知道大家在幫忙著布置靈堂,可我全身的力氣均已耗盡,不想站起來,也不想聽到任何的聲音,任由自己蹲坐在牆角,摀起耳朵閉上眼睛,將自己關到黑暗的牢籠中。


腦海裡不斷地浮現當天凌晨見到他時,滿身是血全身腫漲的模樣。我還是沒有辦法承認,躺在棺木裡的人,是那個開朗灑脫意氣風發的他。

姊姊走過來,在我身上蓋了件薄毯,輕輕撫著我的肩膀,端給我一杯溫熱的開水。我接過這杯熱水,才發現自己在輕輕顫抖著,又冷又餓,渾渾噩噩,彷彿被世界遺棄,沉淪在無底的深淵中。

姊姊滿臉淚痕,輕輕撫著我的肩膀。水杯仍帶著的餘溫,是我惶惶不安中唯一的依靠。我撫著杯緣,逐漸地緩過神來,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情太多,知道自己不能頹喪下去。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在臘月寒冬的夜裡,姊姊的那一杯水,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讓我知道我的責任重大,也讓我知道往後的歲月裡,即使艱辛困苦,也要為家人、為自己,奮勇向前不再畏懼。

謝謝姊姊這段時間的扶持及照護,如若沒有你的堅定,我無依無靠。謝謝姊姊在我幾度崩潰的邊緣,與我攜手努力,撐起了我們的家。

再過幾天,我將親手把你交給另外一個愛你護你的男人,祝願我親愛的姊姊,圓滿幸福,快樂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