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缺角

10月9日這一天,翻開日記本,看到「缺角」這兩個字,就開始陷入深沉的自我反省中。我的缺角這麼多這麼沉,怎麼找啊!沉澱了幾天,好好地檢視自己,這才發現,原來,面對自己的真心是這麼的困難!我不只個性有好多缺角,生活有好多缺角,我的人生有更多、更多的缺角,真的能與這些缺角安然共處,找到自己嗎?
角的圓比完整的圓更吸引人。
自以為的缺點,或許就是魅力所在。

未來日記的第六個主題是「自己的魅力」,練習找到發揮個性的機會。

這一則的未來日記卡關很多天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及經濟負擔之沉重,常令我不知所措,總認為自己是「沒有任何選項」的責無旁貸,常常得自我催眠自我安慰,所經歷的一切磨難,都是萬不得已、都是理所當然。 即使事與願違,但我已拚盡全力,至於結果如何,又豈是我能掌控的?

10月9日這一天,翻開日記本,看到「缺角」這兩個字,就開始陷入深沉的自我反省中。我的缺角這麼多這麼沉,怎麼找啊!

沉澱了幾天,好好地檢視自己,這才發現,原來,面對自己的真心是這麼的困難!我不只個性有好多缺角,生活有好多缺角,我的人生有更多、更多的缺角,真的能與這些缺角安然共處,找到自己嗎?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簡單,對家人、對伙伴,十分願意體貼照顧,只要看到事情圓滿,很容易就心滿意足,不太會計較付出的辛勞代價。

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很複雜,許多事情都會繞好幾個圈想好幾遍,防衛心、目的性很強,不願意讓人看到自己的弱點,不願意煩擾關愛自己的人。

我知道自己太習慣戴著面具生活,把滴著血淌著淚的殘酷現實深深埋藏起來,如刺蝟般保護自己,又如鬼魅般隱藏自己。然後,告訴所有關愛我的人,說「我很好、我可以,我沒事」。

每一次的衝擊及混亂,總在「我很好、我可以、我沒事」的掩飾下,偷偷藏匿在心裡,甚至不敢攤開來檢視自己,任由這些偽裝欺騙了自己的真心。時間久了,自然傷痕累累,不堪負荷。

可我啊!我其實很羨慕能夠有個平凡又普通的家庭的。

有時候,看著一般人的日常,為了晚餐要吃飯或吃麵吵嘴,為了看新聞台還是看綜藝節目搶遙控器,甚至為了脫下來的襪子有沒有翻好而怒氣衝天,看著看著,心裡總是五味雜陳,又酸又澀。

真的......真的只想要平凡簡單的過日子,就好。

雖然說「不求大富大貴」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做作,但內心是無比真心地渴望著。渴望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該上學的上學,該工作的工作,好好地吃飯睡覺,認認真真的過日子,這樣......就好。

而我也知曉,自己可能暫時沒有那個福分了!

我只能接受不完美的現況,只能期許自己不斷地練習,壯大內心的力量,不畏懼旁人指指點點,不害怕疾病苦厄的挑戰。

或許,當我能坦誠的面對自己,保護自己並珍惜自己,才能放下肩上的重擔,也才有機會朝我想要的幸福更近吧。

嗯!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