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水母

其實,沒有打算跟她說這件事情的,如果她沒有跟我說愛我的話。

其實,沒有打算跟她說這件事情的,如果她沒有跟我說愛我的話。


「水母欸!哇!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喇!你看你看~」她拉著我的手輕輕的搖著。
我愣在小小的水族箱前,彷彿時間凍結在這裡,彷彿剛剛那句話是我的幻聽。

「那個時候,你不是說我們只能當朋友嗎?」我問她。
我得搞清楚這件事情,要不然之後大家要怎麼相處?
當然,我說的那個時候,是真的很喜歡她的,就算她的眼裡一直沒有我。

「這水母太療癒了,這邊可以拍照吧?拍一下、拍一下!你的手機拍的照片比較好看,快點喇!多拍幾張。」
我拿起手機,開始找適合的角度。可是我的手有點抖,有點不聽使喚。
不管了,先拍再說,晚點兒到餐廳吃飯的時候再來挑照片。

「是因為跟他分手,你才這樣說的嗎?」我還是決定問她。
水母一開一闔地張傘收傘,盡情炫耀著曼妙的舞姿。
可是,我還是沒有真實感,察覺不出來她說她愛我這句話,到底是認真的,或是隨口說說而已?

「喏~你看,這水母好漂亮喔!聽說有的水母有毒,有的沒有。不曉得這個有沒有毒?真是太漂亮了!」她揮舞著右手,略為高昂的聲音裡有種莫名的緊張感。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因為......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的牽起她的手?

「那他怎麼辦?你還會說你是愛我嗎?」我知道她不想提,可我不能不問。
我想知道為什麼,也想知道在她的心裡,我到底屬於怎樣的存在。

望向她低垂的睫毛,我似乎讀出她深邃黝黑的眼神裡,一如既往的閃爍著徬徨,就像每一次他們吵架,她找我出來喝酒的時候一樣。

我好像不應該期待她會給我答案,於是,輕輕嘆了口氣,鬆開了她的手。

突然地覺得不想再這樣待著,想逃離開這裡。

我邁開步伐轉身,有幾個五、六歲的小孩,嘰嘰喳喳的撲向我身後,水母一開一闔地張傘收傘,盪漾在深藍色的水族箱裡。

「可是你從來不說你愛我啊!我等了這麼久,就只因為他是你的好朋友,難道我不是你的好朋友嗎?我是什麼可怕的東西嗎?你們兩個人一定要這樣推來推去?難道你不知道一開始我愛的就是你嗎?」
她突然對著水族箱裡的水母大聲嘶吼了起來,然後蹲到角落掩面哭泣。

我站在另一邊的牆角等她,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本書,關於生物學的科普書籍,卻是在談生死、講哲學。
裡面有一個章節,是描述水母的。我閉上眼睛很努力回想,回想著作者說水母到底是怎樣的存在著的?

最後,我覺得等得夠久了,只能輕輕地走向她,扯著她的臂膀將她拉起來,然後對她說:「我已經跟阿青在一起了,我不想負她。」

我回頭看了一眼水族箱,那隻水母依舊一開一闔地張傘收傘,我還是不確定它是隨波逐流,還是奮力向前。

如果她沒有跟我說愛我的話,我並沒有打算跟她說這個的。
因為他從來沒有在乎過我。

而我如同是那水族箱裡被豢養的水母,日日夜夜飄盪在孤寂的深藍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