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遇見

然後,我想起今天早上描摹的未來日記,「活著就是一種富足」。

如果不是因為看到許多人推這部劇,我大概會因為這個非常普通的劇名放過它,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愛情劇,後來才發現劇裡的親情更令人動容,不得不稱讚一下此劇的編劇真的是功力深厚。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這齣戲劇以「雙向」模式同時製作電視劇與網路漫畫,電視劇內容主要是成年後的男女主角,而網路漫畫的內容比較多是高中時期相戀的過程,有點類似電視劇的前傳,挺特別的操作模式。另外,這部戲的配樂非常好聽,也是讓我癡迷的原因之一。

追看完一整部16集的連續劇,一把掃掉桌上吃剩的鹹酥雞和啤酒罐,感覺整個人都快廢掉。匆匆換套衣服騎上摩托車,趕緊出門採買下周存糧,在全聯竟然遇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又被拉到咖啡廳喝了杯飲料,聊了好一會兒。

其實在學校的時候,跟這個隔壁班的同學一點也不熟,甚至完全沒有交集。但是畢業之後,反而三番兩次在不同的場合遇見他,挺有緣的。慢慢熟絡之後,發現他每次都很會帶話題,是個相處起來讓人舒服的朋友,所以一直維持著這份友好的情誼。

不過,他今天倒是帶來了一個挺震撼的消息,說是他們班上的一位同學,在年初時確診重症離世。當時知道的同學並不多,所以消息一直沒有傳出來,直到有人發現他的社群網頁很久沒有更新,互相探聽之後才確認這個噩耗。

朋友對於他同學的離世相當感慨,遺憾著因為疫情延宕,一直沒能辦成的同學會。於是我們分手道別的時候,他說,期盼每一次的遇見,聊的都是好消息。

然後,我想起今天早上描摹的未來日記,「活著就是一種富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