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假日

雖然這個假日並不怎麼愉快,日記還是要寫的。 可是......挑戰?糟糕!今天沒有任何想挑戰新事物的念頭,完全沒有欸!
第一次的挑戰為我帶來活力。
做了某件一直很想嘗試的事情。

雖然這個假日並不怎麼愉快,日記還是要寫的。
可是......挑戰?

糟糕!今天沒有任何想挑戰新事物的念頭,完全沒有欸!

原本盼著利用這兩天的星期假日,能好好的休息充電一番,為接下來的新專案做足準備。沒想到事與願違,一切都出乎意料之外啊!

想看的電視劇沒看,讀到一半的小說還擱在那兒。
一籃子的衣服沒洗、地板沒掃垃圾也沒丟,滿屋子的亂七八糟。
一切,似乎都停格在星期六中午睡醒之後的狀態。

嗯......至少、至少星期六清晨睡了個飽覺,還不算太冤,值得安慰。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五晚上貪看小說,拖到凌晨才睡,第二天過了中午時間才醒來。
填飽肚子寫完日記之後,覺得身體右側從肩頸往下延伸,隱隱痛了起來。

我試著做了些緩和瑜珈,慢慢伸展肢體輕輕揉捏。猜想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血液循環不好,再加上前晚是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睡著的,大概整晚壓著右肩跟臂膀,才導致的疼痛吧!

才剛找出家裡常備的按摩乳霜準備擦藥,就聽到「碰」的一聲巨響,廚房流理檯旁的櫃子,有玻璃瓶掉落的聲音。

我趕緊過去查看,差點沒有當場暈倒。
那是幾年前阿青媽媽親手釀的梅子酒,很大一缸,是那種一個弱小女生完全抱不起來的大大的玻璃缸啊!

我不怎麼愛喝梅子酒,所以一直擺在那邊沒怎麼動它。

那幾天地震時,一屋子的瓶瓶罐罐叮叮咚咚,這一大缸梅子酒都安然無恙,為什麼這時候突然地破掉了呢?
玻璃缸子細細碎碎散落在廚房地板上,暗紅色的液體像是雨後暴漲的溪流橫溢著。最可怕的,是一屋子的酒氣薰天,聞著聞著都要醉倒了!

可怎麼辦呢?收拾呀!除了收拾還能有什麼辦法?

於是,美好的假日,就栽在這缸梅子酒裡。

收拾善後費了我好大的功夫,最令人煩躁的還是越來越疼痛的肩頸跟背部。
跪在廚房地板反覆擦拭好幾遍之後,我覺得我的腰也快要斷掉了。

洗了熱水澡,以為疼痛會稍微減緩,沒想到原本只有右側的疼痛,蔓延到整個肩膀、背部、腰部及臀部,我糾結著是不是應該趕快看醫生。
又猛然想起星期天沒有復健科的門診,到醫院只能掛急診,只好先吃顆止痛藥,乖乖睡上一覺了。
於是,在這個假日時光的最後,我用一整盒的痠痛貼布,哀嚎我美麗的星期天。

幸好,今天早上請假看診,醫生說並無大礙,吃藥回診做復健,大概就能痊癒。
醫生特別叮囑,不要久坐不要久站,不要駝著背用電腦也不要躺在床上滑手機。
總之,任何人可以想到的各種「不良姿勢」,他用雙手比了個大叉叉,全部對著我說了一遍。

好吧!想到這兩天的坐立難安,只能點頭如搗蒜,一個字都不敢反駁。
看來,就把「美姿美儀」當成一個新的目標,挑戰一下自己的老骨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