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聲音

近中午醒來,斯調慢裡的吃完早午餐,才開始描摹我的未來日記。今天,是想念的聲音。沉澱了下心情,細細想念起那些讓我好心情的聲音。
選擇讓自已心情好的聲音。
開始會無意識地選擇進入耳朵的聲音。

昨日晚間貪看一部小說,恰是高潮迭起欲罷不能。
想著今天放假不必早起,乾脆任性地放膽追看,直到凌晨才準備入睡。

芳香噴霧器裡滴上兩滴精油,梔子花兒的香氣瀰漫。
戴上眼罩躺在床上,遲遲無法入眠。
只好豎起耳朵細細聽著四面八方傳過來的聲音。

窗外偶爾傳來摩托車經過,還有不知道哪家小狗輕輕的吠叫著。
樓上鄰居似乎也還醒著,不久之前有馬桶沖水的聲音。
客廳的時鐘滴答滴答的響,床邊的老舊電扇也費力地左右搖擺。
隱約聽到隔壁房間裡某人的酣呼聲,看來這人今天認真工作,累慘了。

溫熱的眼罩暖暖的覆住雙眼,慢慢地,聽到了自己淺淺的呼吸。


四周靜寂。


啊!有風的聲音。
平日裡挺喜歡微風清拂的感覺,有點浪漫有點逍遙。
可真真不喜歡這兩天呼呼作響的風聲,張狂囂張,漫天塵揚。


想起暑假跟著好友到南投老家,鄉下夜裡蟲鳴蛙叫,熱鬧得很。
那幾日正好農曆七月,好友還裝神弄鬼,搞得我風聲鶴唳,驚嚇連連。
我們兩人徹夜暢談,吵得他家外婆一整晚不得安寧。
第二天離開前,外婆大著嗓子叮嚀,要當心身體要注意安全,還要常回去玩兒。

想著想著,懷念起大學畢業的那年夏天,幾個朋友租了部車子旅行。
有時候住在誰誰誰的家裡,有時候七橫八豎地窩在旅館,從南到北跑了一圈。
震天嘎響的歌聲,肆無忌憚的歡笑,是我們飛揚的青春。

近中午醒來,斯調慢裡的吃完早午餐,才開始描摹我的未來日記。
今天,是想念的聲音。

沉澱了下心情,細細想念起那些讓我好心情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