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遺失的手機

許是農曆新年假期,不意外地的人潮洶湧。我們很早就在港口邊兒吹冷風佔位置,準備好好地欣賞璀璨炫目的燈光秀。當然啦!維多利亞港的美麗絕對名不虛傳,我們在迷幻的燈光秀中尖叫歡呼,渾然忘我。然後呢?當然有「然後」啊!
學會轉台,只須看見能為自己帶來好心情的事物即可。

練習「不多想」破壞心情的事物,盡量延伸讓自己好心情的想法。

今早看到消息,日本已經宣布自10月11日起撤銷入境人數限制,開放觀光客自由行,並重啟入境免簽證措施。而台灣吳如特別意外的話,也預計從10月13日起實行「0+7」制度。也就是說,距離「想飛就飛」的腳步已越來越近,真的是太好了!

回想起疫情前幾年,特別流行自由行,隨時可以出發,極為方便。每回好不容易擠出來的假期,掐著指頭東邊算過來西邊算過去,飛快購買機票跟住宿,就可以享受幾天輕鬆的自我放飛。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應當是2016年農曆過年的時候,到香港自由行。那年的農曆年假 9 天,我們規劃大年初二凌晨出發,大年初五的晚上11點多回來,滿滿的四天三夜。

那次旅行的玩得挺開心的,很隨興的拿著地圖搭乘公車捷運四處跑,吃了不少的道地香港美食。我們查了許多資訊,覺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不可錯過,那幾天夜晚港口有施放煙火及大型燈光秀,耀眼美麗,於是安排在第三天的晚上前往維多利亞港。

許是農曆新年假期,不意外地的人潮洶湧。我們很早就在港口邊兒吹冷風佔位置,準備好好地欣賞璀璨炫目的燈光秀。當然啦!維多利亞港的美麗絕對名不虛傳,我們在迷幻的燈光秀中尖叫歡呼,渾然忘我。

然後呢?當然有「然後」啊!


在歡聲雷動中結束了美麗的表演節目,洶湧的人潮開始慢慢向外圍散去。然後,我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我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那支手機剛買一個月,當時大概是兩萬元新台幣,還綁約呢!


我們焦慮地在現場來回走了好幾趟,知道找到手機的機率渺茫。又跑到港邊的旅遊中心詢問,存著一絲絲的希望,是否會有人剛好撿到手機送到服務台「失物招領」。忙活了一整個晚上,遊興全無,第二天帶著遺憾搭機回台。

後來回想起來,燈光秀開始之後,為了專心欣賞表演,順手就將手機放在外套口袋,未收進背包中,才讓人有可趁之機。幸而手機裡的資訊並無什麼特別的機密,但是因為遺失事件,擔心被拿去做什麼不法之途,整個晚上急著四處報失跟聯繫,也真是嚇得夠嗆了!

大部分的照片或聯絡資訊,因著剛更換手機,絕大部分資料都有備份,算是萬幸了。當時非常惋惜的,是那次香港之行的照片,美食美景全在手機裡,隨著遺失的手機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回來台灣之後,因為遺失的手機及照片,難過了好一陣子。痛過之後慢慢地想開了,慶幸錢包護照之類的東西都有收好,沒有被扒走。再看看歷年來的旅遊照片,哀怨地發覺自己的拍照技術實在是普普又通通,拍不出什麼絕色美景。

於是,我改掉了旅遊時候不停喀擦喀擦的拍照習慣,想著如果需要複習旅遊景點的美景美圖,看看專業部落客們的照片就好,不再那麼糾結一定要自己拍照。再後來的旅程,我十分認份的收好手機,用心體驗放飛自我的愉悅,心滿意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