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路線

在想,就算是繞點路多花一些時間,明天.....換個路線上班吧!
習慣形成我的一切。
養成了一項下意識反射的新習慣。

寫字的時候用右手拿筆,切菜的時候用左手拿菜刀。
跑步的時候肩膊上掛著毛巾,騎摩托車出發前先按聲喇叭。

看書習慣先將書腰仔細拆下收好,看完之後小心翼翼地將書腰擺回去。
餐廳點餐只要有牛肉一定不選魚,不管老闆怎麼吹噓他家的頂級料理。

感冒頭疼了,只要喝碗白粥配上肉鬆,不管不顧地睡上一天就好。
他說,吃藥打針看醫生只是求個心安,沒什麼用的。

有沒有那麼一陣風,能將思念帶走,讓我習慣,不再想他?

每天上下班的時候,都會經過外環道路。筆直寬敞的道路上,種了兩大排的台灣欒樹。這幾天已隨著陣陣的涼涼秋意,逐漸綻放耀眼燦爛的黃色小花。

繞過外環道路,會經過一間工廠,出入的摩托車非常多,門口的警衛總是將口哨吹得嗶嗶響,戴著白色手套的左手右手揮個不停。

大大的十字路口右轉之後,有一間 7-11 便利商店,如果時間不那麼趕的話,我會在這邊買點簡單的早餐,帶進辦公室。

上週聽到了個消息,每天開車經過的這間工廠,因受疫情影響,去年以部分員工半薪或無薪假苦撐著,這陣子實在撐不下去,暫時停工。

最近經過這間工廠時,門口冷冷清清,連 7-11 便利商店的客戶也減少許多,莫名感受到些許難過。

自疫情以來,工廠及企業關門、倒閉、減資的消息時有所聞,小資本的個人商號常常一轉眼就不見蹤跡。我們已經從剛開始的震驚,到逐漸地習慣這樣的狀態。這場世紀疫情帶給人們的傷害,遠遠大過於想像,蠶食著每個角落。

在想,就算是繞點路多花一些時間,明天.....換個路線上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