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阿姨

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很多是不知不覺地存在著。如果不用心的覺察,很容易忽略了日積月累的力量。
持續不間斷,就能養成習慣。

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很多是不知不覺地存在著。
如果不用心的覺察,很容易忽略了日積月累的力量。

辦公室裡有一位資深阿姨,職位雖然不高,但是工作認真負責,心地又善良,也非常樂意指導後輩,所以在辦公室裡人緣很好,大家都挺喜歡她。

有時候我們會嫌棄阿姨愛管閒事又有點嘮叨,但更多的時候,她常常「順便」默默地幫我們做好多事情,我們不知不覺習慣了她的存在,也習慣被她照顧著。

「阿姨,等一下經過警衛室幫我拿一下包裹。」
「我不是已經幫你拿上來?在你後面的櫃子上喇!」

「阿姨,我昨天那件外套是不是放在會議室忘記拿了啊?」
「喔!那件黃色外套是你的喔?我拿到服務台了欸!等下幫你拿回來」

「阿姨~人家那個來,肚子有點痛~」
「你明明就是不想要值班吧?上個禮拜說那個來,這個禮拜又來,更年期喲?」
「啊就昨天太晚睡了,今天中午又輪我值班,你先幫我,明天還給你嘛!」
「好喇好喇!不過明天你一定得值班,不許耍賴。」

「我的鮮奶茶呢?我的鮮奶茶怎麼不見了?」
「我看桌上一堆垃圾,就幫你全部收掉。那鮮奶茶不能喝了喇!都放一整個下午,會壞掉喇!」
「那你幹嘛把我的洋芋片也丟掉啊!那個還有半包欸!」
「你看你這麼胖,還吃!不健康喇!不准吃!」

「糟糕!組長說今天要交報告,可是我上個月的報表還沒處理,會計要結帳......」
「我幫你印報表給會計,你去寫報告。」
「可是阿姨你不是還要出門拜訪客戶?」
「那個客戶我很熟喇!我打個電話跟他改個時間就好。」
「阿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萬事拜託嘞!」


8 月中旬,阿姨的兒子打電話來請假,說阿姨去菜園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摔斷好幾根肋骨,右腿骨折,也有腦震盪的現象,暫時不能來上班。

所以!所以!所以我們已經快要一個月沒有見到可愛的阿姨了!

沒有阿姨的這一段時間,包裹沒有人順便代領,東西不見也不知道要到哪裡找,桌上吃吃喝喝的垃圾沒有人「雞婆」的幫忙拿到茶水間丟掉,好不習慣啊!

還有!中午午休時間要輪值,每回偷懶調班,第一個想到的代理人就是阿姨,阿姨的時間最好喬,十次有九次都會說好的!

最重要的是,誰會來幫忙印會計報表啊?
是誰會這麼好心幫忙列印我的會計報表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