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想太多

(编辑过)
最想放掉的習慣,是「想太多」。我是一個什麼事情都容易「想太多」,相當「愛操煩」的人。想要放掉「想太多」的習慣,肯定比戒掉喝咖啡的習慣,要困難千百萬倍吧!

《決心的強弱,決定結果的好壞。》
《我決定放掉一項過去的習慣。》


最想放掉的習慣,是「想太多」。

我是一個什麼事情都容易「想太多」,相當「愛操煩」的人。

早上醒來會先擔心晚上睡不好,今天會先估摸著明天後天大後天的菜單。
中秋節剛過就考慮是不是要開始曬冬被,颱風一來又急急忙忙儲水存糧。
明明簡報檔案已經主管認同也反覆修訂過,交出去的時候總還是戰戰兢兢。
好不容易休個假躺在五星級觀光飯店的席夢思上,時不時總盯著手機訊息,擔心代理同事會不會傳訊給我問些問題。

唉!想要放掉「想太多」的習慣,肯定比戒掉喝咖啡的習慣,要困難千百萬倍吧!

昨天晚上地震呢!

吃過晚餐之後覺得懶怠,無聊的轉著遙控器,幾乎要瞌睡了。
一陣天旋地轉的搖晃,讓我猛然驚醒。
震央在台東,餘震不斷。我們家在 8 樓,晃得很。
沒多久,手機訊息叮叮咚咚響個不停,朋友們互傳問候消息,心有餘悸。

說著說著,有人在問:「地震的當下,在想些什麼呢?」

有人說:「糾結著到底要逃出去還是就這麼呆著?」
這應該是一般人最常見到的反應,考慮著是不是安全,跑出去是不是來得及。

有人說:「先把鐵門按開、房門打開、瓦斯關掉。」
這位朋友屬於冷靜理智類型,凡事比人多想一步,不錯。

一個愛狗成痴的朋友說:「繼續躺平在床上,抱著狗狗瑟瑟發抖。」
豪不意外的答案,聽天由命就好。

我在想什麼呢?
住家在 8 樓,膽戰心驚的等待著,等著暈頭轉向的搖晃慢慢停下來。
然後,腦袋瓜兒出現了一個念頭:「我的遺書還沒寫!


在這動盪不安的幾年裡,因為意外及疫情失去生命的消息時有所聞,身邊也有數位親友毫無預警地離世。我想,不管是亡者或家人朋友,應當都有不少的遺憾。

如果有這麼一天,如果事情沒有安排好,是不是會給家人帶來很多的麻煩呢?
所以常常聽說要「先寫好遺書,而且要定期更新」的論調,還是有些道理的。
如果先寫好了遺書,對傷心欲絕的家人朋友們來說,是不是多少有些許安慰呢!

可如果沒有寫好遺書,似乎也還行哪!
塵歸塵土歸土,太陽依舊東昇西落,地球不會停止轉動,世界也不會因我改變。
愛我或不愛我的人,都有他自己選擇的旅程,又與我何干呢!


那....我是要下定決心寫好遺書?還是不要寫遺書?

嗯.....讓我想想。

想好.....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