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習慣

今天開始,未來日記的新主題,關於習慣。為自己設定一些簡單也容易做到的新習慣。或許某些習慣一直很難養成,也或許不容易堅持。已經非常習慣的事情,想要有所改變,應當有點難度。但我想慢慢練習,培養一些新的習慣,成為「不一樣」的自己。

今天開始,未來日記的新主題,關於習慣。
為自己設定一些簡單也容易做到的新習慣。

或許某些習慣一直很難養成,也或許不容易堅持。
已經非常習慣的事情,想要有所改變,應當有點難度。
但我想慢慢練習,培養一些新的習慣,成為「不一樣」的自己。


匆匆套上布鞋再順手撈起叮叮噹噹的鑰匙串,關了門又十萬火急的打開來,總是不放心自己是不是又忘記關客廳那盞燈。

電梯裡撫著左手手心的皮革鑰匙圈,那是墾丁夜市買的皮雕,皮革黑黑亮亮,上面雕刻著祝福及心願。

離峰時刻的捷運板南線,乘客稀稀落落,黃色高中制服的年輕女孩笑鬧著走進來,我趕緊低下頭划著手機。

抽了號碼牌,靜靜地站在不起眼的角落裡等待。銀行櫃檯前的客戶跟服務人員不知道為什麼爭執著,只覺得耳邊嗡嗡作響,深吸了口氣,算了,下次再來。

站在街口,考慮著吃點午餐。拿不定主意是要吃日式拉麵還是摩斯漢堡。附近走了兩圈,最後還是決定回到巷口老張家的麵館,點了一碗酸辣水餃。


翻閱著手機裡一直不願刪除的相簿,還是習慣性地打開有你的那幾頁。

那是一個初冬的午後,陽光正好,和煦溫潤。
大片的草皮上散發著青草的味道,一群孩子們丟著飛盤,玩耍奔跑。
你穿著寶藍色的長版帽 T,黑色格子的緊身褲,臉龐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出門前怕你著涼,還特地回頭拿了編織的毛帽,卻沒想下車時忘在位置上。
清風拂面,長長的髮絲飄揚在笑聲裡。
我們,一起,輕輕地哼唱著最愛的那首歌。

桌上的酸辣水餃冒著裊裊熱氣,霧濕了眼鏡。我請老闆娘幫我打包裝好,踱步離開老張家的麵館。老闆娘追了出來,手裡握著該找的零錢。

我對自己說,都過去了都沒事了,真的沒事了。
只是習慣,想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