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水果的冰

美味來自愛與用心。用心為自己、為重要的人做了好吃的料理。

今天的未來日記,導引的題目是「好吃的料理」。可我雖然很喜歡吃美食,也挺愛看料理節目,卻不太會做菜。

或許是我太懶怠,覺得洗洗切切跟飯後收拾很麻煩,也或許是我們家的飲食習慣偏向清淡,很好餵養,拿不出什麼招牌料理。

不過,我們倒是非常喜歡吃水果的。只要有水果,正餐隨便些也沒關係。也幸好台灣是個非常幸福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香甜美味的水果。

夏天,我喜歡吃大西瓜,水果店會切片剖開來賣的那種紅色大西瓜。西瓜切成方便入口的小方塊,剔掉西瓜籽,放在保鮮盒中,再冰到冷凍庫保存,便是好吃的西瓜的冰了。想吃的時候從冷凍庫拿出,敲幾塊西瓜的冰,紅豔豔的果肉加上香甜多汁的清爽,暢快無比暑氣全消。

我試過香蕉、鳳梨、葡萄、芒果、奇異果等等各種的水果,放到冷凍庫做成「水果的冰」。要吃之前稍微退冰,口感還是不錯的。切好的水果一定要用保鮮盒或保鮮袋盛裝,避免受到其他冷凍食品的汙染,而且要盡快吃完,千萬別放太久,才不會有冰箱味。

明明是冷凍水果,為什麼要稱為「水果的冰」呢? 單純是因為「水果的冰」聽起來比「冷凍水果」還可愛。它也不是那種鋪了刨冰或雪花冰、上面再擺水果的那種水果冰,所以我們家都說這種是「水果的冰」。

把水果放到冷凍庫做成「水果的冰」,是長大以後才懂得的妙招,也忘了是哪裡學來的。印象中,我們家「水果的冰」歷史最早的,是榴槤。冷凍榴槤吃起來綿密香濃,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

小阿姨常常跟我們講一個故事。她懷孕初期的孕吐非常嚴重,幾乎完全吃不下食物,因此懷孕前期的體重,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掉了六、七公斤,令家人非常的擔心。有一次小姨丈到外地出差,客戶送了一顆榴槤給他。
原本小阿姨不太敢吃榴槤,那天吃了大半顆的榴槤之後,竟然食慾逐漸變好,也不再孕吐。小夫妻非常高興,一直到生產前,家裡時不時的飄著榴槤味。因此,美麗的小女孩兒出生後,大家都叫她榴槤妹。

當然,「 水果的冰」也可以變身成奶昔、冰沙、冰淇淋,或是各種不同的甜點及飲料,就看心情及手藝,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囉!

今天,想將不同顏色「水果的冰」,漂漂亮亮的擺起盤來,淋上一點蜂蜜,品嘗簡單又幸福的美味滋味。



《嗯...不會有圖的...我害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