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Clear

我將那把尺放在右手手掌,閉上眼睛,想像長尺順著我的手臂延伸著,慢慢融入到身體裡。再沿著我的血液,輕輕地抵達我心底深處的那個黑洞。長尺朝著巨大黑洞旁的隙縫滑了下去,像個清道夫般,悶頭挖掘起隙縫中的髒污。

今天晨起懶得出門買早餐,也想繼續煲劇,於是泡了杯咖啡,加上一顆蛋黃酥,擺在客廳的小茶几上,邊看電視邊吃早餐。

看完一集節目,桌上的月餅屑屑掉滿地,抽了張衛生紙擦拭。都怪自己偷懶,不規規矩矩地在餐桌上吃東西。

我拿出吸塵器,準備消滅它。順手拍了拍沙發,試圖將掉到沙發上的細屑掃下來,準備清理。右手伸進沙發下,拉出了幾根頭髮,還摸到前幾天蛋炒飯的飯粒。低著頭的時候,不經意看向沙發扶手跟椅面的隙縫中,卡著一小陀毛茸茸的東西。

偏著頭想了下,該用個什麼細細扁扁的工具來清理呢?名片吧!桌上一堆在超市拿回來的名片,髒了也就丟了,省事。

將名片插進沙發扶手跟椅面的溝縫中,再往外拉扯。接著,一坨不知道卡了多久的頭髮跟灰塵被拉了出來,看著有點噁心。

我覺得好像不怎麼徹底,更深的地方一定還卡著東西。既然已經開始了,哪有輕易放棄的道理。於是,找來一把長尺,硬是擠進沙發的隙縫中,拉扯出更多的頭髮跟灰塵。

匡噹」一聲,一個硬幣掉出來,五塊錢。

清完那堆萬惡的毛絮跟頭髮,又看到沙發椅背上的髒污。我先用乾布擦拭掉表面的灰塵,噴一點清潔劑,將那塊黑黑的痕跡仔細抹去,再上了點皮革保養油。最後,再用吸塵器將所有的毛絮頭髮及灰塵,通通清理乾淨。

望向那張變得有點整潔又可愛的沙發,心中挺踏實的。

我將那把尺放在右手手掌,閉上眼睛,想像長尺順著我的手臂延伸著,慢慢融入到身體裡。再沿著我的血液,輕輕地抵達我心底深處的那個黑洞。長尺朝著巨大黑洞旁的隙縫滑了下去,像個清道夫般,悶頭挖掘起隙縫中的髒污。

黑洞裡揚起細細的落塵,緩緩地掉落,慢慢地消失。那點點飄落的墨塵,是我埋藏在心中,既沉痛又隱晦的,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