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快樂星期天

今日的早晨心情,是美好的開始。

貌似好久沒有放颱風假,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昨天的風比雨大多了,不過水庫們能解渴也算是好消息了!

今日的早晨心情,是美好的開始。

無風無雨,美眉自告奮勇說要去早餐店買早餐。

沒多久,美眉拎了早餐回來,我順口說一句:「衷心感謝您。」
美眉一臉迷惑,說:「嗄?誰是鍾欣明?」
我更迷惑喇,問道:「鍾欣明?你說鍾欣凌?」
美眉開始擺桌準備吃早餐,說:「啊你剛剛不是說鍾欣明?」
傻眼的我突然懂得美眉再茫什麼,喝口冰咖啡說:「齁!我是說「衷心感謝您」喇!什麼跟什麼!」

然後,我們兩個樂不可支,話匣子打開,從鍾欣明聊到鍾欣凌,從新聞上的馬桶宣傳片聊到日本的免治馬桶。

想起第一次去日本東京時,對日本公廁的設施及維護相當驚艷,也可能是觀光大城的關係,日本鄉下是否也這樣的乾淨整潔,就不清楚了。

整體而言,台灣很多地方也做得不錯了!除了相關單位的用心維護及清潔管理之外,居民素質的提升才是重點。

我問美眉:「如果台灣的公廁裝了免治馬桶,敢用嗎?」
美眉一臉嫌棄:「當然不敢啊!就算馬桶的坐墊可以自己帶酒精擦,誰知道有沒有人清那個噴水的噴頭啊!」
在下恍然大悟,想起家裡的洗手間一閃一閃亮晶晶,都是美眉的功勞。
當然,免治馬桶...也是。

趕緊放下準備一口咬下的三明治,雙手合十對著美眉說:「衷心感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