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以幸福的方式

今天要寫關於「體驗到日記裡寫的小事都已成真」。日子還長還久,要有點耐心,持之以恆,堅持「美夢成真」的信念。

早上拿起日記本準備開工,突然發現昨天日記的日期竟然寫錯惹! 應該是111年呀!懊惱自己怎麼不按平日習慣,寫西元紀年2022 年就好!

咦?莫非我寫的是 過去的未來日記 呢?

更悲催的是,寫到第二行,才發現第一行的墨色未乾,被自己的右手磨到暈開,小小髒髒的點點青藍,醜啊!

不過,也沒辦法補救,就算了。知錯能改,明天換隻筆。

~ 美夢成真的信念 ~

今天要寫關於「體驗到日記裡寫的小事都已成真」。日子還長還久,要有點耐心,持之以恆,堅持「美夢成真」的信念。

書上說,3分鐘未來日記的關鍵,是『 以幸福的方式 』書寫。

我偷偷的自問自答,什麼是幸褔?

小時候能吃飽睡暖就相當滿足,上學念書了就只願考試過關及格不挨打。 青春時期很愛看電影,總期盼自己是片中那個高富帥美的主人公,永遠有人呵護。念大學時倒是非常小氣,心裡只裝得下「遙不可及卻又被一大堆人暗戀」的那個人。

而後來,汲汲營營的為了生活及家庭忙碌著,早已逐漸忘記自己的存在。 每每在筋疲力盡的時候,不斷地悲泣埋怨著接踵而至的磨難。 卻也不料,老天看我相當不順眼,麻煩事兒一件接著一件,從來未曾停歇。

日子在奔波忙碌中流轉,惡性循環如同被詛咒般輪迴,逐漸消耗了自己,卻未曾靜下心來,撫慰內心的傷痕。

直到前一陣子,實在是累狠了,才下定決心停下腳步,按下 RESET 鍵。 而說實話,一直不那麼確定自己要用怎樣的方式往前去,偶爾想起前路漫漫孤單寂寞,仍會惶惶不安。

不過,今早靜下心來慢慢書寫,以舒服自在的方式,與自己好好的相處,感受到了些許平靜安和,我想,這才是~幸福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