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ee
Howee

一位迷惘中的大學生|隨筆|分享生活、故事、心情、想法

還記得你小時候 「我的志願」 嗎?

請以 「我的志願」 為題目來寫作。

相信大家在小時候的中文課上,都有以「我的志願」為作文題目來寫作,你還記得你寫下過什麼職業或夢想嗎?

我也曾經想過和寫過不同的職業為未來的志願,不過現在回想當年所寫的,只能一笑而過。

在繼續看下去前,你也不妨回想一下你曾經寫下的志願是什麼。
我想我曾經的志願可能和你的差不了太多。

我小時候的志願:

醫生

r

小時候的我常常想著醫生是份成就感很高的一份工作,因為可以醫治很多病人,幫助病人回復健康和重新得到笑容。可是當我長大後才發現,要成為一位醫生的話,其學業成續必定要很好,而我⋯⋯ 我的成續卻一言難盡,這個志願就只能不了了之。

太空人

成為太空人可能是每位小男孩的夢想,我也不例外。到外太空進行探索,到不同的星球探險,在太空遇見其他的外星種族,坐在能超光速行駛的太空船前往不同的星系甚至是另一個宇宙⋯⋯。真是美好的幻想啊!但是回到現實,如果不是如物理學的PhD或不是空軍的戰機駕駛員,我成為太空人的機會是0。(假如Elon Musk 需要人去火星建造火星基地,我一定會身先士卒!)

警察

小時候都覺得警察拿著槍打擊罪犯的電影情節很帥,也在腦海裡萌生了想當警察的想法。可是當長大以後,我發現其實我也不太喜歡一些要很有紀律,一定要聽從上級指令的工作,所以警察這個志願也從我的腦中消失了。


我長大後的志願:

長大後我的志願是什麼?我的夢想是什麼?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者是想不到。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的不足,也有可能是我沒有為了未來好好地規劃。

沒有志願的我,連夢想也沒有的我,還可以怎麼辦。

前一陣子都想著我可以怎樣辦,也苦惱了很長時間。
不過在前兩三星期,我聽到了數句話,讓我的想法有些轉變。

就算沒有夢想也好,你還是要好好生活。
人生很長,倒不如慢慢嘗試,直至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夢想。

只擔心自己沒有夢想,其實也只是在浪費時間

現在的我正努力嘗試做不同的事,看更多的書,在Matters這裡寫作,做更多還未做過的事情。同時也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生病,好好生活,必定有一天就會找到我想做的事。

如果你也是暫時沒有方向、沒有夢想的人,希望你也可好好地生活,慢慢找出你想做的事情。我們一起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