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之死
蘆薈之死

養不活houseplant,卻夢想植樹種菜養雞。

滯留日記1 懸浮

時間踡縮成一團,滾過去,帶起片片塵土,於是,更摸不清自己的即時方位,索性看不到前路何方。如若再突來疾風,整個被捲起,雙腳失去支撐,便只能懸浮在混沌沙粒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又幾波顛簸浮沉,混沌中對時間的流逝失去感知,唯一不變的是我的持續滯留狀態。局勢詭譎,前一天艱難做出的決定馬上就被後一天的變故化為無效。我生存的意義竟先遭到了核彈攻擊,但個體的荒蕪總還是好過地球任何一地的生靈塗炭,雖然現實中後者才是在不間斷上演的那個。

極盡放縱自己的提不起精神,在荒原上不變化姿勢地平躺,無所事事,日復一日。自我厭惡積聚,對鞭策自己站立挪步卻根本毫無裨益。摯愛安慰說,人生中總有那麼幾段時光是要當鴕鳥自保的,熬過去,回到家自然就好了。如果能聽進去,相信她的善意該多好。在最近的癲狂脫序上演後,回去只能是從一個地獄到另一個,可能不同的地獄風景能算是僅有的刺激點?世界之大,竟然沒有容身之處,一介平民並不想有匹夫有責的氣概。

在被最近兩年的時之砂洗刷後,對人族的信念蕩然飄逝,我只想逃,逃到一個不需要為他人的罪孽遭受天譴的地方。大幻滅進行時,思考感受均無能,躺在杳蕪中,星辰黯淡,索性翻身一頭扎進土裡,讓自己這隻鴕鳥名副其實,也好早早窒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