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之死
蘆薈之死

養不活houseplant,卻夢想植樹種菜養雞。

陰風陣陣懶洋洋

從12月起又開始陸陸續續聽到認識的人被COVID攬入懷中,反反復復沒完沒了的新冠病毒才不管你有多艱難才無恙熬過了4朵大浪。自從Omicron攫取聚光燈,活躍在新聞標題上,我就再次自覺閉門謝邀,除了一兩次工作上的無可奈何,真真出門不到兩位數。這個冬天不冷,但總是陰沉,懶洋洋地看著窗外涇渭分明的或黑或白,捕捉日色詭譎和月色神秘的intuition早已鈍化,望著的只是無盡的籠統與疲倦。對社交向來無感的我此生大概率都不會因為隔窗看風景過於枯燥而衝向人群,但如果一直被玻璃門隔著,那又和坐牢有什麼區別呢,石墻和透明窗戶之差而已?不罪無可赦的牢飯都有吃到頭一天可以期盼,可飛速升級變種的病毒卻打擊沒犯罪且行為堪當楷模的最深,誰讓你不跟隨大流,屈迎塑出個fuck it的心態呢。

都說溫水煮青蛙才是致命的,所以經常用來比喻潰瘍糜爛的社會如何一點點鴆死生活其中的人。把人比作青蛙,不知是抬舉了人呢還是醜化了青蛙,當然,哪種都一樣,人和青蛙到底不能類比。青蛙會死,人會adapt,文火燒不透弱毒殺不死,反倒是皮脂加厚成繭,自在泡起溫泉。水越泡越渾,細菌越繁衍越多,社會腐蝕人還是人污濁社會本是雞生蛋蛋生雞,地球上的沉淪自是越重越顯著。末了毀滅日成了唯一值得慶祝的,不用表演的狂歡。

懶洋洋盼著末日和在溫泉中泡繭暢遊性質無差,兩者都和希望無緣,後者的「蓬勃生機」是由短視的慾望催生出的。哪能找到希望呢。變、動中希望成長,而對變化的渴望執著令希望受孕成胚胎。在冰冷的污泥中可以希冀水雖沁涼但乾淨,可當已經在溫泉中眼迷離,任何一切潛在的改變水溫的可能都是威脅,讓人心生恐懼,必須要及早扼殺。 大部分質疑者等不到Morpheus遞上一粒紅色小藥丸就被清洗,極少數的頑固分子在渴望擁有對希望的執著中漸漸淪為笑話,自我崩潰或自我清洗,這麼看,去找法國人被收留倒是最好歸宿了。變終究是要內外齊發力的,所以疲軟舒適的矩陣裡還是多些前仆後繼的笑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