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尾。從稜開始
徐小尾。從稜開始

暫時想不到,想到再寫。

新手登山 背包要買多大?

(编辑过)

本來是要先說說我那位朋友,但30年的交情要回憶的思緒太多,這樣下去會很久都沒法更新,於是先找個墊檔的上來擋一下。

爬山的新聞現在挺熱門,想想先寫與登山相關的好了,之前在媒體也寫過不少登山相關的文章,但因著一些顧慮,像是受眾是普羅大眾、登山新手、報導者要客觀...等等等等等,總有隔靴搔癢之感,達不到內心想要表達的精髓,但長期以來模擬新手狀態新文章,倒是對新手有些想法,再結合自己走過冤枉路的經驗,表達我主觀的想法。

這篇主題:登山背包

曾經看過網紅介紹登山新手選背包,大抵就是網路上廣為流傳的1天20公升、2~3天20-40公升、3天以上的天數40公升以上,看完後心裡想著:「每個range都說了,等於沒說。」

第一次爬百岳的新手,背包可以借或租,回來後爬出興趣且決定未來會繼續爬山的人,可以計劃購入第一個背包。至於背包要買幾公升,在正常情況下...就是沒有亂越級打怪的人...

建議直接購入50公升的登山背包。

若是一日往返,背包裡裝的東西不多,大約是雨衣褲、行動糧、午餐、頭燈,還有一些雜物,基本上只要普通的背包就可以完成,不必專程買登山包,而且個人平日用的背包,可能比登山包更好看(對,我是外貌協會XD),而且誰規定爬郊山不能帶大背包?

再來,2~4日的行程50公升絕對沒問題,4天的行程其實已囊括近50座百岳,其他的50座大部分都是5日以上的縱走,走到這個程度,背包也操得差不多該功臣身退,可再考慮入手容量更大的背包。以目前的輕量化趨勢來看,其實60-65公升已十分足夠。

唯一有差別的是登頂包,我曾經是買個輕量、防水的登頂包,但自從掉下玉山群峰的萬丈深淵後,目前以家裡的輕量小背包先代替著用。但是極愛買裝備的我,最近看中一個NH的防水輕量包,試用後覺得好用再分享。

既然買50公升的背包,會裝入一定的重量,承重試背是必要,背長、合身及負重程度都要測試,一個背包用好幾年,可能比你交往的男女朋友時間還要長,不可不慎,至於品牌恕我無法推薦,畢竟我也不是每個品牌都用過,倒是對於輕量化背包開始有些不同的想法。(下篇再說)

登山背包既然有良好的背負系統,一般自助旅行也用得到,東西買了就是要多多使用,才是物超所值嘛。

今天先寫到這裡,如果覺得實用,我再多寫一些類似裝備分享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