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生活
无趣的生活

如果轻易得到,或许没什么挑战性,总要尝试,才能得到。

人生之-Reset

人生何必要重来

回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面对电脑的罢工,很多人的建议是reset,这样的话,电脑的文件不会被删掉,这样之前很多工作文件都会保留下来,不至于需要的时候找不到.

这时候有个同事说了句,人生如果也能reset多好,回到某个保存好的节点,然后重新开始,起码可以凭借后面的见闻来补齐之前经历中的不足之处。

其实这也是我的期盼,以前一段时间,痴迷于穿越文章,想着不要太久,回到大学时代就行,因为大学时代真的是遗憾太多,总想着回去改变,可是呀 ,如果我带着那个节点到现在的记忆回去,我和那时候的我才是真的我,如果只是回到过去,不存在后面的记忆,大概在同一件事情上我还是会做出相同的决策,所以回去没有意义。

那么想要带着回忆回去,不过是去处理已经有了答案的事情,想要的不是成功解决事情,而是获取曾经未曾得到的胜利,所以,当再经历到现在的节点,未知的事情,同样没办法二次选择,或许回到之前也改变了生活的轨迹,那么面对选择,又该如何抉择?

所以,把控当下吧,妄想二次选择的回到过去,是太不切实际的,因为你见过未来之人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