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者
寬容者

譯者

介癞者



介癞者


原作者:E.M.Cioran


以自慰于懒惰的内疚,我假借贫民的道路,急于贬低自己和堕落自己。我结识之,种种无赖,有大窾者,有恶臭者,有痴笑者;自没于其污浊,我乐于其腥臭的口气,也乐于其活跃的灵气。是无情的,于成功者,其天赋,无能一切,有力佩服,尽管其演出乃世界之最悲剧:诗人无才,小姐无客,商人无货,有情无欲,弃妇地狱……这就是,于最后,我自言,人之否定的完成,这就是,赤裸者,此存在,其自称有一神圣的直系,假装成绝对者的可怜虫……乃其当至者,以此形象,其相似者,上帝不曾插手的污泥,天使不曾篡改的野兽,分娩于呻吟中的无限,诞生于痉挛时的灵魂……我注视之,其沉默的绝望,至于其终点的精虫,其阴森的面容。我淡定了:我还有路要走……于是,我害怕了:将我同样堕落卑鄙?于是,我恨瘪嘴的老妇,蹩脚的诗人,情场的废物,商业的无能,灵肉皆败的模范……人眼惊呆了我;——我有意重获骄傲,以接触这些浪人:我得到的,乃一颤栗,其相似者,一活人之体验,以喜悦于未死,摇摆于棺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