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姐的漂浮日誌
何小姐的漂浮日誌

155cm小隻女獨自從馬交城漂流到台北城

無題

致從小一到現在的好閨蜜

我時常在想,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我現在會否快樂一點?

 

分手後的一個月

看著你一步步地向我走近,我撇過頭去,動手收拾著桌面上的課本。

「……那個,你記得騎車時要騎慢一點,尤其是在晚上,免得把車撞壞了又要花錢去修……」

那是你這一個月來跟我講的第一句話,的確,我是有點錯愕,我還以為你打算一輩子都不再跟我講話呢!

 

不知道從何時起,喜歡在晚上一個人騎著車,穿梭於大街小巷之間,感受著被風迎面而來拍打在臉上、身體上的感覺,我發覺這樣子可以忘記很多煩惱,包括對你的思念。

 

「嗯,我知道了,謝謝!」我對你露出一副無害的笑容,然後又重新低下頭去收拾那永遠不會收拾得完的桌子。

你一定不會看得出來在那燦爛笑容的背後,在眼眶裏打轉的淚和那顆血流不止的心吧?

 

分手後的第十天

下課鈴響了,A女生向我走來,大概是想打聽甚麼消息吧

「我最近都看你紅粉緋緋似的,是否有甚麼豔遇呢?」她邊說還邊把眉挑起

我微微地對她笑了笑,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倔強,即使心有多痛、多傷,我也決不要讓你知道。我努力地讀書、努力地變漂亮、努力地笑;最重要的是,努力地忘記你,努力地習慣沒有了你的日子。

 

分手後的第二個晚上

在理性與感性的掙扎中,我選擇了後者,這一次的見面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忘記得了……

「我們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你聽不出來在我顫抖的聲音中帶著哀求嗎?

「嗯,一切都結束了。」你出奇平靜的語氣中帶著一點不耐煩

「原因呢?我想知道為甚麼」對,為甚麼你可以這樣子平白無故地來闖進我的生命裏,卻又在我以為得到幸福的同時突然離開?

「我不是個好人,我不適合談戀愛,或許正確點來說,我不需要。」

我忍住快要流下的眼淚,看著你不敢面對我的臉,不知道為甚麼那一刻真的很想逃離那個畫面;於是我用盡最大的力氣,頭也不回的轉身跑掉,甚至差點忘記自己是甚麼時候停下來的。假如世界上沒有明確的分界,我想到現在,我一定還在跑著。

分手前的一個月

「喂,聽說今天晚上有煙火耶,我好想去看啊」我抱著期待的口氣詢問你。

可是從電話那頭傳來的卻是你那出奇平淡的語氣。

「你不是有很多朋友嗎?叫他們陪你去看啊,我最近沒空」

……

可是你知道嗎?整個暑假你都一副很忙的樣子,我一直以為,見不到面,我們可以聊電話,甚至,我不介意退而求其次地等你上網時跟你聊幾句,你知道嗎?我只想知道你最近過得好不好而已,可是好像連這個小小的心願都已經變為奢求了。

 

朋友總是說我們兩個像在競賽似的,而我當然也不願認輸。可是你並不知道我早已經無路可退了,在你面前,我發現我早就輸得一敗塗地。我要的其實不多,我只是希望在我需要你的時候,至少能夠聽到你的聲音;在我回頭時,我會看見你站在我的身後,不用害怕會找不到你;可是那最簡單的也正正是你永遠給不了我的。

 

分手前的三個月

第一次弄紅豆沙的我在廚房裏待了一整個下午。我知道煮一鍋好吃的紅豆沙最需要的就是耐性了,可是為了你的一句話,花再多的時間也是值得的。至少,那時的我是這樣子認為的……

 

「姐,你一整天都在忙些甚麼啊?你不是最討厭紅豆沙了嗎?」在大廳忙著打電動的妹妹也忍不住往廚房裏喊。

我沒有作聲,只是若有所思地對著那鍋快煮好的紅豆沙笑了笑,我知道,有些情感,只有自己才會懂,其他人是永遠無法體會得到的。

 

我在你的身旁看著你一口接一口地把紅豆沙放進口裏,被看得不太好意思的你抬起頭問我:「你不吃嗎?自己煮的,不試試看嗎?」

我笑了笑,搖搖頭:「嗯,不用了,我剛吃過了」

那時候的我,一邊摸著被燙紅了的手,一邊看著你那孩子氣的表情,感到無比的滿足。

 

愛一個人,本來就是可以無條件地付出,這就是我所相信的。難道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嗎?

 

半年前

我慢慢掀開那張覆蓋著神秘禮物的白布,果然,在白布下面,有著你用心為我準備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缸色彩鮮豔的熱帶魚。

那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禮物,看著你替牠們張羅食物、佈置”家居”的那副緊張的樣子,我是多麼的希望,時間永遠定格在那一刻。

 

「一定要好好地照顧牠們,一條都不可以死掉哦」你用那略帶威嚴的口吻說著。

「小女子遵命!」我故作認真地回應著,卻始終藏不住嘴角的那份笑意。

 

可悲的是,無論我多用心去照顧牠們,牠們還是一條緊接著一條地離我而去。或許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躲不過時間的洗禮,都無法避開被侵蝕的命運。

 

一年前

我仰著頭,雙眼直直地望向遠方的天空,那天的月亮,是我十八年來見過的最美的…….

「你看,這裏的月亮好圓啊,不知道他們現在是否也在同一個月亮底下呢?真的真的很想念他們」那次是我第一次遠離親人及朋友所過的第一個節日。

「傻瓜,現在不是也有一個跟你同病相憐的人在陪著你嗎?」你輕輕拍著我的頭道。

「可是,感覺就是不一樣啊」我收起了一貫的笑容,嘟著嘴。

「我喜歡你」

一句突如其來的話把我整個腦袋給佔據了,那時候的我幾乎不能思考,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們靜默了好久;只聽到風吹過葉子沙沙的嘈雜聲跟心臟傳來的噗通聲。

 

「我喜歡上你了,喜歡上你那天真的笑容,喜歡上你的善良跟直率……..」

再後來你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小,而我也只記得那時候我們的臉都紅得像個大蕃茄一樣……

 

你知道嗎?一直以來,我都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女生,可是從那一天起,我努力去把自己的自信一片一片地撿回來,因為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你說你喜歡我笑的樣子,那麼儘管我已經筋疲力竭了,只要我一回頭看到你在,我還是會對你報以一個淡淡的微笑………..

 

事隔一年,如今,又到了這個人月團圓的季節,天上的月亮依舊明亮潔白,我和你依然活在同一片星空下;只是那溫暖的懷抱已不復擁有,那熟悉的體味也只能永遠留在記憶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