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
horse

這裡漂浮一個節點,留存那些不甘心。或者是沈溺在自我世界時,基於語言的日常文藝實踐。

自主的生活,至少成为自己生活的主角

阳光亮得可疑
街道若小心翼翼的贼
我彷徨在路上
真人秀的片场显露出来

若干摄像头如篝火
站直,悠闲向前走了两步
万一我是主演
我可以露出一个轻佻的表情吗

如果允许我唱歌
我就想邀请你们来
虚无里可以有真实的花园
谢幕时看花涌旧城

我们就是剧终的彩蛋
破壳就会灯亮

- - -

写这个的时候我在想《楚门的世界》。

当年,我陈述了很多条件、可能、风险,然后问学生们,如果你们是《楚门的世界》里的楚门,认真想想,扪心自问,面对最后的小门和外面更多的风浪,你们会想要迈出去吗?桃源岛幸福的生活真的不可选吗?

我始终依稀记得大家脸上各种的表情。

其实,更困境的是,在楚门的世界里,那些虚假生活了大半生的路人甲士兵乙,即使消耗了生命,未曾主宰自己的生活,却仍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配角。

人要自主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即便无数次摔倒在泥泞里,你也依然是自己的主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