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
horse

這裡漂浮一個節點,留存那些不甘心。或者是沈溺在自我世界時,基於語言的日常文藝實踐。

哀悼一位乌克兰诗人/数学家/程序员

Konstantin Olmezov,生于1995年,还很年轻。乌克兰人,在俄罗斯研习数学。当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时,他无法平息自己灵魂的痛楚,难以找到虚伪的形式可以掩盖自己的真诚,也无法找到可以支持乌克兰的方法,包括无法回国和家乡同在。最后他选择了自杀,在俄罗斯。

那真的是一个真诚的灵魂。他是一个程序员,同时是一个数学家,也是一个诗人。他“用诗做了一个Telegram频道”,这个频道如今成了他的墓园。他留下来长长的辞别信,可以读到十足的纠结、沮丧和痛苦,也有一些让人感动的细节,比如描写家乡的段落,或者讲述基辅的生活,短短的,那是充满了情感。

那是一个敏感真诚的灵魂,既窘迫又高贵。

昨天晚上查看他的资料,想喝酒但是冰箱里没有,就写了首短的诗歌悼念:

一杯啤酒或许就是一次坠河
灵魂纠结在水草和暗流中

你在很多个角落溺水
边境、监狱以及虚拟空间的角落
想你敲击键盘,打算告别生
你找不到虚假的形式可以掩蔽真

我西西弗斯式打开啤酒
慢动作回放,看你决然下沉

我能感受他的情状,短短几十天,密集的痛苦和纠结。在另一个时空里,可能情况是慢慢滋生、生长,然后被缓慢拉长为若干年。这种慢动作的「过不去」,唯一的价值就在「过不去」本身,慢慢也就习惯痛苦/纠结了。如果过于集中,那么选择结束也算一种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