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0
HP10

瘟疫下的城市漫遊

某程度因為肺炎的關係,這個月我多了去一些自認為「冷門」的地方探索一下(實情是以往自己又懶又脫節沒留意市內的不同地方),不經意間看到這個城市的不同面貌,而這段非常時期也令自己對這個城市有了不一樣的觀感,在漫遊的同時也讓自己短暫地從瘟疫的陰霾中釋懷一下。

近日隨著香港境內的感染人數不斷上升,港府剛剛宣佈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如停開娛樂場所、餐廳只能坐一半人、禁止四人以上的聚會等),香港距離封城或全面停擺似乎又走近了一步,對於不時椅子坐不住的我來說,當下的形勢讓我開始擔心快要被禁足家裏(可惜家中沒有露台沒法如外國人般跑馬拉松),我想我應該更加珍惜刻下仍能「離家出走」的自由... ...

看到那些高聳的豪宅大廈讓我想起︰所有香港人都在獅子山下,但有些人比其他人更獅子山下(?)。
漁船與遊艇供泊一灣內,彷如這個城市的縮影
西營盤碼頭,平日很多文青來碼頭拍照,現在更成為了戶外放風的好地方
現在看到物流行業就總會聯想到口罩...
大嶼山的寶蓮寺,難得地回復了佛門應有的清靜
當天還甚有緣地遇上了雲海
連防疫符「亦可保持在手機中。」,想不到連算命、風水大師也與時並進。
不知道這個告示還要再改多少次
兒時常見的馬騮鐵架,現在被用來製成藝術品
商、住交錯的社區
在電子遊戲當道的年代,看到這些塑膠玩具突然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買口罩所花的錢可能就等同買一份玩具了
門可羅雀的山頂廣場
西高山下的港島北岸,見縫插針般的摩天大廈似仍展示著繁華盛世
從西高山上望向港島南方的薄扶林和南丫島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牛牛也加入我們的防疫行動實施自主隔離
平日雪糕車總是在鬧市內出現,不知是否疫情關係,遊客區少了人流,同時多了港人到郊外行山,結果我在郊野公園的入口看到雪糕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