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denChan
HordenChan

NTUT IFM sophomore

比特幣風波Banking on Bitcoin 觀後感

比特幣誕生的這十年來,確實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了這個世界,他或許還沒成為一項實質「流通」的貨幣,其中技術的核心概念也已經被運用在各式各樣的場合,甚至不僅僅限於貨幣,例如我現在文字所在的這裡,就是一個以區塊鏈底層技術的內容平台。但也因為他的匿名性、可信任性,他常常會和一些灰色,或甚至黑色地帶的應用扯上關係,也因此對於政府來說這是件棘手的難題,因為這將代表政府將失去監管貨幣市場的能力,將會出現許多前所未見的狀況。

就我自己而言,我是看好比特幣的,自己也有擁有一些比特幣或甚至是其他的虛擬貨幣,因為我認為他能夠補足許多現有貨幣系統的不足,例如真正點對點的支付,我們不用再被迫信任銀行或者是任何的第三方,我們需要信任的就是貨幣系統本身而已,不用擔心政府會垮台造成法幣失去擔保。它的價值完全的取決於眾人認為的價值,而當大部分人都認為這數字的資產有價值時他就有價值,而我相信這樣的一天,終究會到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