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denChan
HordenChan

NTUT IFM sophomore

馬斯克瘋了嗎?

在一次的課堂裡聽到了老師分享了馬斯克的故事,對,就是那個創辦了Tesla, Space X, PayPal等等一大堆雜七雜八公司的那個Elon Musk.

他總是提出一些看起來很科幻的點子,像是最近最新提出的NeuraLink,想讓人類能夠透過這項裝置直接與電腦溝通,但近期我看到了許多專家撰寫的文章指出這項目之中有許多技術其實有些不切實際,甚至是抱持著不看好的心態,但可能是因為我算半個馬斯克粉吧,我並不這麼認為,從Tesla, Space X等等這些項目從前期的階段到現在的逐漸發展成功都看在眼裡,因此我對NeuraLink這個項目可以說是既興奮又期待的。

想起了老師在課堂中不斷提起的指數型思考,馬斯克應該也是具備這樣特質的人吧,他發表的許多概念在前期常常都不被人看好,被認為以現有技術根本無法達成,但是很多人都沒想到的是,技術是會進步的,而且技術的發展可以說是越來越快,現在因為技術限制而做不出來的東西,再過了幾年後這些問題或許都可以迎刃而解。所以我認為所謂的創新思維,就是要把我們的想法拉得更遠,可實踐性或許是次要考量的,畢盡,如果我們連雛型都還沒出現,又何來嘗試的機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