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生活不易


最近开车去接爸妈回家时,有时候会在我家小区前的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看到一些马来人站在路边卖小吃。


他们把自己包得很全,防嗮要做好,因为他们站在烈日地下工作。不防晒,估计会晒伤的。穿着墨镜,戴个草帽,长袖长裤子,走在红绿灯区域,手里提着一袋袋的小吃。

每当红灯亮起,车子便停下,他们就会趁这个空挡来推销自己的食物,有rojak,有腌制的芒果,有炸虾饼……

这空挡是多久?大概一两分钟吧!绿灯亮起,车子就离开了。有时候大家停着的时候也担心不知道来得及付钱,拿了食物走人吗?他们会打扰到其他司机吗?会错过绿灯吗?

就那么几分钟,我感觉能下单购买的,一定不是个会纠结的人。像我那样纠结,估计一两分钟我是做不出决定的。

可见,这样的销售方式也不是特别有效,但是好过啥都不做吧。2020年,遇到了疫情,好多人的经济都崩了,根本承受不住。

看到这些人这么辛苦,感觉有点心酸……

希望明年会是一个好的开始,让大家的生活可以逐渐回到正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