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这个月开销有点大

才过去半个月,我的开销竟然超过了8百马币……(⊙﹏⊙)

8百是爸妈给的费用,包括了300的租金,然后其他5百就让我自己分配一下。油费、杂费、水电费、日常用品、伙食费……没有住校外的时候,一个月才领400零花钱,住外面消费是比较大的。


爸妈的账户都是我管理了,他们让我自己需要多少拿多少。但是我以前就很省,也不喜欢用爸妈的钱,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拿比较少。以前上学吧,都是只拿交通费用和学费,其他开销都是用自己每年新年的红包来补贴的。我那时候比较少开销,也没怎么出门,所以真的不需要用多少钱。

后来上大学了,尤其是这两年吧,开始觉得应该多给自己买东西。买衣服啦,买好吃的,买健康的食物,买自己想要的……我才发现原来我有那么多想要的,需要的……以前过得太节制了吗?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小时候家境真的不好,但是上高中后就开始变好了。另一部分我感觉是因为我以前很没用主见吧,很多东西我都不觉得自己需要、想要。

上了大学就开始有主见了,对很多事情都有看法,在买东西上也是,哈哈!这个月最大的开销就是开锁……花了我90马币,然后还有120+,给妈妈买的礼物以及一些小零食给夏芊,让她上班时能吃的。然后还有比较大的开销是,我的保养系列……买了红枣、黑枸杞、奇亚籽,这些营养食物都完了,赶紧补货。

写到这里,我突然又想到中午下单买了105的果汁……啊,我实验要用的……我真是花好多钱啊。不过,写写文章还是能填补一些生活费的。加油(ง •_•)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