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核酸检测

第一次做核酸检测。

上周我去做核酸检测了,做的是PCR test,190马币。还有另一个是RTK test,好像90吧。哎这个检测啊,穷人还真做不起啊。

我也不知道政府医院、诊所是否会便宜些,但是我家楼下就有个私立诊所就能做了。为了方便,还是直接去楼下做呗。

事情是这样的,A朋友就是已经一星期感到喉咙不适了,和我们说她想去验。我们也同意,为了让她觉得安心嘛。于是等她去验RTK的时候,我们还在线上听讲座呢。

大概25分钟后,她突然发了简讯说她阳性……这消息我还是没想到啊,但是我却没有很慌张。因为之前夏芊验了3次RTK,2次是阳性的,后来去验了需要一天才能得知准确的结果的PCR,她竟然是阴性。

这就很离谱,也有存在错误的机率。于是我说我们三也去验吧,因为过两天就要去打第二剂疫苗了。如果说是我们四人(A也做了PCR)都是阴性,那么就可以去打疫苗。

如果其中一人阳性,那就不去了。都隔离去哈。

于是我们三到了楼下做PCR test,这是我第一次做,听别人说被捅喉咙和鼻子会很痛的。我当下其实有点怕,但是又有点冷静,我不想哭也不想多想。主要是我不想在被恐惧笼罩的气氛下再添加负面情绪了,所以很冷静。


主动当第一个去验,给朋友一点心理准备。被捅的时候还真的有点痛,但更多的是那种要呕吐、反胃前的酸爽的感觉。不太会形容,反正有股酸爽(不是我觉得会上瘾的爽)的感觉,然后被捅过的鼻子有点被疏通的感觉,后来陆续还有痰和鼻涕出现。

做完之后,就回家等结果了。等待结果对我其他三个朋友还是挺难熬的,我的话还是比较冷静和坦然,可能是觉得如果做了一切防范措施还都确证了,那真没办法了,智能坦然面对了。



好久没回来,回来第一篇直接报告我去做检测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