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最难忘的一件童年事——社区活动】

credit: pixabay

感谢由@MiuMiu 举办的活动,让我又细细回想了这件事。

今天要说一件童年发生的事,一时之间看到这个题目还真是没什么特别的画面闪过。但是我静下来慢慢回想时,是有那么一件事,让我到至今都有点不解,甚至感到匪夷所思。

在我7岁那年,我和二哥去了姑姑家住了最少一个月。姑姑的家在另个州,那时候是放长假,我和二哥被带去姑姑家上一些幼儿培训班之类的课程。

其实那段日子并不美好,但是在那段有点造成心理阴影的日子里,我在培训班里认识一个大我五岁的姐姐。我忘了对方是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印象中那位姐姐非常漂亮,性格爽朗。

记得我和她的相识是因为被安排到同组了,然后她是组里最大的,经常照顾我。虽然一开始她好像有点嫌弃?因为我特别爱哭又是个跟屁虫。

有一天我们搞了一个活动,就是要每一组排一个话剧,按照大家抽到的故事。我们抽到故事后,就开始分配角色了,我记得我演了一个哑女,还是被后妈欺负的哑女。哈哈哈,感觉非常符合我的形象,不太爱说话。然后那个姐姐负责旁白。

记得排练的时候,有一幕是我被后妈推到了,我自己还真的让自己认真地摔倒……哈哈哈,摔得我膝盖都红了。那时候那个姐姐就会过来关心我,还让我排练不要太认真,假摔就好。

后来演出非常成功,那一天也算是我们课程的最后一天课程吧,演完之后我们就算是毕业了。

那一次演出后,我因为太开心爸妈来把我接回家了,我竟然忘了和那个姐姐说再见。那时候也不知道要拿联系方式,于是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开了那个州,回到了我原本生活的地方。

直两年后,我有天去超市帮我爸爸买一样物品,我在超市里遇到了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就这么叫住了我,她问我:“你是xx(我名字)吗?“

我和她点点头,我也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因为那时候也是处于比较着急的状态,我又感到莫名其妙之下,真的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情况。我后来好像和对方说拜拜了,也来不及问她你是谁,因为我爸在外面等着我买了东西回家。

于是,带着这个疑惑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对方到底是谁??

我在学校也没有认识年级比较大的朋友,大部分朋友都是同龄人……表姐的话也不可能,因为我的表姐表哥都是至少大我6岁那种……而且也没有住得比较靠近的亲戚。

那时候想了很久,才联想到会不会是那一位我在培训班认识的姐姐呢?……这个疑问,永远都不会有人给我答案了。那位姐姐的面容我已经忘记了,只有一副模糊的轮廓。但是又不敢相信,那个姐姐不知道是住在哪一州的?怎么突然就在我这里出现了?反正种种疑问……

因为“最难忘的一件童年事“,让我再次想起了别人对我的好,虽然我把她和后来奇葩的事件联想在一起了。实在不可思议,无法解释,但是我心里却又相信那个人是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