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新年快乐

过年啦,小雨给大家拜年了。祝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安康、牛年大吉、事事顺利、万事如意!


昨天除夕还真是有点忙碌,平时除夕都很忙的。我妈早上起来就开始做素菜,然后我起床了也帮忙。我们除夕早上要拜祭祖先,我们除了在家里拜拜,还要回去店里拜。哎,反正比较繁琐。

拜拜的时候,等祖先吃饭的时候,就洗一下停车场……啊也就很久很久才洗一次,平时车子一直停着就没想要洗。

然后拜完了我就帮我妈做肉卷还有辣椒酱,这个肉卷过几天可以吃,辣椒酱的话就是吃火锅时吃的。我妈和我说辣椒特别辣,剪完了手就会又辣又痛。一开始剪完了还真没什么感觉,好奇怪,我是过了好几个小时……我好像是碰到冷水,然后手开始又辣又痛,好像烧起来了一样,被烫伤的感觉……

下午4点开始准备火锅的食材,那时候手真的好痛好痛啊。吃火锅,剥虾壳的时候,碰到热乎乎的虾也好痛> <


终于体会了到了妈妈的苦/(ㄒoㄒ)/~~以后再也不敢不相信她的话,也很感谢妈妈那么忙也愿意亲自为我们自制很多美食,都是为了让我们吃得健康。

吃完火锅,我还和妈妈一起包肉卷和搓汤圆。我的肉卷是包得真难看,那种宽宽又小个都是我包的哈哈。汤圆的话搓了三个颜色,初一吃的。




做好后,我和妈妈一起喝了一罐啤酒,看一下电视……哈哈这样的感觉还挺好。我不太会喝酒,就是想尝试一下啤酒的味道。

虽然今年原地过年,但是还挺好的,我就想在家里多呆一会。因为已经有2年没有在自己家过年了,我那么恋家,只有在家里才有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