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我的十部珍藏电影

(编辑过)
我相信这应该是我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特别,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很久没有看电影了,说一下看到这个标题,我脑海里立即浮现几个电影的名字(我相信这应该是我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特别,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01 《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部电影最大标签就是萝莉、父女恋,但是我不是因为这些而去看这部电影,看完后也没有对前面那个词汇有什么深刻感悟。我看到是一个坚持不懈的、敢爱敢恨的女孩,一个专情的杀手,一个血淋淋活生生,说大实话的电影。

专情的Leon,敢爱敢恨、Love or death的 Mathilda、欺负老实人的杀手经理人、黑吃黑的警擦……

这部电影里最喜欢那个敢爱敢恨的女生,希望自己也是这样的人。

02 《听说》


这一部是我的大爱啊,小清新的爱情电影,又搞笑又甜蜜!真的很喜欢。里面有我喜欢的陈意涵,有我喜欢的手语……

明明就是2个能说话的人,偏偏却要误会对方是聋哑人士,然后全程用手语沟通,真的超搞笑啦!男主角的爸妈超有爱,超可爱!♥

03 《大鱼海棠》


这是中国的一部动画片,我超喜欢啊,看了四遍,每次都哭的稀里哗啦的。里面的主题曲《大鱼》我超喜欢~

有人说男主角是那只大鱼,拜托,其实是湫好吗?虽然他是备胎……呃……

画风小清晰,有很多小细节。一部好的电影就是连细节都觉得很精致!剧情也挺感人,就是女主角的执着有点太无脑了,祸害一家人。不过,也许这就是奋不顾身的爱吧,我可能太理智了哈哈哈。

04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一部感人的爱情电影,一开始是被主题曲吸引的。后来在很多年后和一个喜欢的人一起看了这一部电影,所以印象更深刻。

从一个人的世界路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们存在在彼此的整个青春时代里,但是长大后的我们还能走下去吗?在这个冷漠的世界,我遇见了你,我们相爱,哪怕经历生死离别后,我爱你,这句话我会让你永远记住。我路过了你的世界,你最后也来到了我的世界。

嗯三句话表达了这一部电影里的剧情~~

05 《剑雨》


这是一部结合了武侠和爱情的电影,结合了两个我最喜欢的元素的电影。我超喜欢杨紫琼,是武打女明星中我最喜欢的一位,男明显则是成龙大哥。杨紫琼在这部电影里的角色我超喜欢啊,美美哒酷酷哒!

里面的男主角每次叫女主角娘子时,我都觉得整个荧幕充满粉红泡泡,啊超可爱~~

里面有一部情节我很喜欢,就是男主角每次眼看要下雨了,就会假装路过然后帮女主角收拾摊子~啊,超可爱啊。两个上了年纪的人演出了少年少女的青涩……我的天啊……哈哈哈!

其他武打剧情也不错,虽然普通但是算是能接受的程度,不太血腥就好!

06 《爱·LOVE》


这又是一部小清新的爱情电影,里面有我喜欢的陈意涵+郭采洁。剧情有点奇葩,和现实中有点不符,但是我感觉或许世界上确实有这种事会发生。

针对郭采洁遭到男朋友和闺蜜的背叛,闺蜜怀孕了她最后还谅解并且原谅了这一部分……我只能说这个女人太强大了!

07 《初恋红豆冰》


这是马来西亚本土的电影,我看了好几遍,应该有5遍了。每次看都很感动。初恋啊,真是个奇妙的体验!甜甜的,还没有细细品尝,还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我的爱,还没有细细去了解第一次的你我该怎么当个合格的恋人的时候,就这么结束了。就像红豆冰,抿一口,那个冰凉的感觉,甜甜的但是冰很快就融化了……

插曲《纯文艺恋爱》很好听噢!

08 《007 Sky Fall》


这是我最喜欢007系列中的一部,真的超喜欢,我都看了好多次。David Craig 太帅了!!主题曲Sky Fall也太好听了!

这一部可以看到James Bond如何从失败的深渊崛起,在爱恨之中的纠结还选择忠诚、信任。比起他一路风光、红红火火的辉煌时刻,能接受他的堕落和失败,我觉得真才是真爱(???)。哈哈哈把自己想成了007最忠实的粉丝了我XD

这样的大叔真的很帅!酷!

09 《情书》



这是日本的一部老电影了,我第一次看是看人家解说的(自从有了谷阿莫一样的解说youtuber,我都很少正正经经一个人好好看电影了,都是看解说节省时间……)。后来被解说感动到了,所以自己去看一下,结果又是哭的稀里哗啦的。

其实剧情很平淡,那个叙述故事的手法是回忆型的,有时候会觉得时间有点错乱啊。

藤井树,这个名字我记住了。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是一个台湾作家(吴子云),后来第二次知道是因为这部电影。

纯纯的暗恋,真的有够有年代感(?)也有被感动到,一件事情做太久,时间过去了很久,就很容易感动。

10 《黑天鹅》

这部电影是比较压抑的,所以我放最后一个(明明是最后一个想起的)。看完了其实有点压抑,可能是我太能感同身受了吧。这部电影好像有拿到奥斯卡奖项,所以我就去看了,因为感觉回事一部好电影。 但是我领悟得不多,只知道强迫症会害死人啊真的,做人不太有太严重的强迫症,要学会宽容自己。 推荐的原因是因为它有点悬疑推理的feel,虽然只是推理女主的心理,但是也是蛮有趣的,你会一直有种想继续看下去的感觉,以及女主角为何这样的疑惑。



不是说只有 10部嘛,但是我还有很多想分享的。其实我个人很喜欢看武打电影,尤其是成龙大哥、甄子丹、杨紫琼的,不过很多我都记不住名字。我也喜欢看香港的黑道、警匪电影,这里强推《拆弹专家1》,其他的很多记不住名字(记性不好)……


我也喜欢看推理悬疑的电影,其实我喜欢看的都很多,就是不喜欢看鬼片~


好啦,下次有机会再分享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