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天空之城》观后感

浮在空中,充满神秘力量的一座城。


虽然是80、90年代的电影,但是为什么看着一点都不觉得突兀、脱节呢?

续《天猫》、《幽灵公主》后,我又看了《天空之城》,依旧被剧情吸引。不过被我发现了,宫崎骏的主角们各个都是积极向上、善良,而且还特别有能力的人设呀。最后一点稍微和现代动漫里的主角人设不太一样,现在的动漫主角人设都是路人甲那种,大家看着普普通通的人物慢慢崛起、慢慢变强,比较有共鸣。


但是宫崎骏的主角是一直给她按上一个特别的设定,比如《天空之城》的女主角,她就有一条水晶石项链,可以引发巨大魔力的石块,随便说了咒语都能消灭敌人了……

电影剧情还不错,主角的性格也很棒,我就想说里面最吸引我的是那浮在空中的城堡。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非常神秘!里面的高科技也是无法解释的,哪怕是在这个年代……

关于天空之城的真相,浮出水面的并不多,但是由于它的力量过于强大,催使贪婪的人类滥用了它的力量。最后被女主角给说出了那句毁灭的咒语,天空之城飘向了更高的地方,再也不会被人类发现。里面的力量也被女主角销毁了,可能再也无人能说出可以唤起力量觉醒的咒语。

第二个我觉得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里面的一个海盗婆婆,她原先是个反派角色,但是后来帮助了男主角和女主角。本来是要打劫的,结果变成了救助。这个反派太可爱了!




不知道下一部要看什么,大家有对宫崎骏电影比较了解的吗?是否能推荐我另一部比较经典好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