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

最近在看《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以为这一季会换职业,没想到依然是律师。每次看这个节目我就会觉得满屏都是学霸,请收下我的膝盖!


第一季我没看完,但是追了几集。主要原因是我对律师这个职业没什么兴趣,而且我也不喜欢看他们辩论,第一季第二集时有个节目是让实习生辩论。后来因为忙碌就忘了这部节目,直到一年后的今天我看到有我喜欢的撒老师……于是又去看了点。


目前看完了第二集,觉得还挺好的。或许是因为我有很多共鸣吧!因为我是实习过的人啊!


去年没有继续看下去的另个原因可能是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去实习吧,不想那么快面对。但是现在的我实习过了,虽然不是去什么大公司,也没干什么大事情。但是也算是踏入了工作世界,对吧?


通过这个节目,其实看到另一个自己的缩影,同时也在学习,学习去理解上司的想法,学习实习生上的优点。因为明年毕业后,没有意外我可能就要去工作了。那么踏入work field之后,可能回不去学生时代了。


工作的时候,要怎么让自己从学生蜕变成一个职员呢,这个是一个很大的蜕变。节目里有段很有感触,有位实习生做的事情还把自己当学生,做事情会想着要把它弄好,就像完成作业一样。但是老板不是老师,他们的标准也是会随着不同的人事物有变动。哪怕你做错了也不要觉得自己考像考试挂科了一样。有些老板也挺轻松的,他就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给你,而学生如果没有一个标准,就不知道怎么写出完美的答案了……


我这一点有点感触,因为去实习时,确实要自由发挥,再也没有人带领你,和你说对还是错,和你说他们想要的标准。更多的是自由发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