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一个人的时光

Time with yourselves.
图源:pixabay


我好像非常习惯一个人呆着,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和自己相处的时光。呆在家里的这一年还有现在有了自己的房间,我经常一个人呆着,我喜欢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我性格有点内向,社交可能不太好,和别人的能聊的话题可能不多,但是我能聆听。其实我内心有很多话想说的,只是我看对象,只是我有时候不想说而已。能聊上的人,可以说是我非常珍惜的人了。

我看过很多例子,关于一个人的感悟。

身边最明显的例子是我室友吧。以前她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人家陪着,她不喜欢一个人去食堂吃饭,不喜欢一个人逛街,不能接受自己被人理解为“孤独的人”。

她遇到我时,会觉得我一个人去吃饭很奇怪,很惊讶吧。我对一个人吃饭要搭桌感到反感,但是我对一个人吃饭并不反感。但是忘了是哪一次的契机下,她自己一个人吃饭了,也开始会自己一个人去逛街(不让我陪她)。可能就是了解到,长大后,可能上班后更加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吧(除非你找个男女朋友)。

可以说毕业后,工作后,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也是时候学会和自己相处了,如果你以后都一只单身不结婚也不和家人住在一起呢?

之前看过一支视频,一个女生说她在要和男友结婚前,一直都是独居的,不和男友同居。一个人的时候,和自己相处,聆听自己的内心话。如果这个外面的世界辜负了你,伤害了你,欺骗了你,只有你能让自己开心起来。

上面这段话,也是我一直以来认为独处和个人空间为什么那么重要的原因。

如果此刻的你是一个人的,你不要害怕孤单,希望你能好好享受与自己的美好时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