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我的2021元旦,在三灣落羽松揭開序幕,並向Matters朋友們說聲「新年快樂!」

2021年的第一天,我就做了一件往年元旦絕對不會做,而且打死我也不相信我會做的事,就是--連假到人潮擁擠的景點出遊!

我向來討厭人擠人,總是避免在假期出遊,寧可平日請假出去玩,享受道路順暢、人群稀落的福利,玩得輕鬆愜意。不過,我在去年接了一場今年1月4日在六龜高中的演講,想想從我家龜山到六龜來回六百多公里的路程也滿遠的,這樣南來北往只為了一場演講好像不是很划算,於是便聽從老婆的建議,乾脆安排了一趟為期四天三夜的旅程,才不虛此行。可是,一想起人群蜂湧的場景,依然渾身不自在……

第一天元旦,有父母及岳父母隨行,他們大力推薦三灣的落羽松;我一聽是知名景點,心中雖然不是很樂意,但還是跟著一行人駕車前往。果然,南下一路塞車,接近三灣時更是塞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一處位於山坡邊尚有停車位的停車場,費了一番功夫,以近四十度的仰角把車停在塵土飛揚的泥地上,這才下車,揉揉痠疼的屁股,隨著群眾走向景點。

沒想到,一見到落羽松,我卻驚歎了--這輩子從沒見過這樣奇妙的松樹,根生長於水中而不腐,葉面紅綠相映,嬌羞低垂,數十棵如隊伍般整齊排列,十分壯觀!

見到這樣的景色,心情一整個好了起來。再說,遊客多歸多,但在一年之始感受到滿滿的人氣,似乎身上插了一根充電器似的,不斷從人群中吸收元氣--相信今年一整年的動力會在這一刻充飽,迎向更多未知的挑戰。

嗯……偶爾到人群裡擠一擠,其實也滿不錯的嘛。(記得戴上口罩)

在此也向Matters上的文友們說聲「新年快樂!」祝福各位的文章點閱率也會如同這裡的人潮一樣,一波接一波,再創高峰。

最後,獻上一張個人珍藏的「點閱爆衝符」為大家加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